因為學校目前有兩項比賽成績大放異彩
一是台語演講比賽,全校62位,報名17位,有13位得獎
二是槌球比賽,四個獎盃,拿了兩個獎盃回來

日前,已有報社記者來訪過一次

這次是電視新聞的報導

孩子們,臉上有著滿足的神情
在這裡,他們有自己的舞台

小校有小校的好處

雖然資源不比都市學校
雖然人數少於都市型學校

只要認真努力,一定也行!

至少我看到孩子們在台語演講和槌球比賽上
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這樣的成績,或許是回報自個而練習的成果吧!

有家長說著:如果我兒子沒有讀這裡,我想在都市學校也沒有辦法上台
我不要求孩子得名,只要孩子有個經驗就好!

其實,有些許的無奈

少子化的狀況持續著
這樣的小學校,比比皆是
有些學校已經不派校長經營
因為已經準備要裁校或併校了
有些孩子就被迫接受新的環境

因此很多學校開始發展自己的特色
希望能招收更多的學生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現在的校園風氣
已經改變許多~

不跟幾十年前比較
跟自己讀國小的時候比較就知道了

感覺相差甚遠~

唯一不變的是孩子們臉上的笑容

總是天真無邪的笑著
總是天真無邪的哭著
總是喜歡下課時間在追逐玩耍

我想~最後改變的不是小孩

而是我們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