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準備國中班的教材時
看到天下雜誌的一則故事錄音檔-最棒的聖誕禮物

當下就決定這禮拜的閱讀課,我想讓小孩子們聽故事去想像畫面的情節
此外,我準備了三隻造型氣球當作特別禮物

突然想到以前我讓孩子們寫的三個願望小卡

那我也在這裡試試看,看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出現
只可惜,手邊沒有小卡,就將這三個願望,寫在學習單上吧!

因為孩子們只要認真完成學習單,得到的獎勵也隨之增加

不過,不希望小子們是為了獎勵而洋洋灑灑的寫下一堆偉大事蹟
只要求他們認真的寫下屬於自己心中的答案!

第一次,孩子們會問:哥~要寫幾個答
案?
我都會告訴他:認真寫下你覺得的答案!

久而久之,他們也就不再問這類的問題

習慣的養成,很不容易,但是養成習慣後,一切就上軌道了。

有時候也會徬徨,不曉得要給小孩子們什麼樣的故事內容
也會覺得哪類型的閱讀課,對孩子們來說,比較有幫助

在現階段,從一到六年級一起上的閱讀課
層次真的有差別

想要讓孩子挖深一點的答案,卻苦於低年級的孩子
想要讓低年級的孩子參與,卻苦於高年級的孩子

不過,我想讓他們了解閱讀的樂趣,這是最終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