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把小孩子們的閱讀小書收回來
順便看看這些小子們的天馬行空

當時告訴孩子,只要是當天的故事,都可以寫在上面
左邊畫圖,右邊寫感想,不能帶回家,是深怕增加作業量
在國小有個好處,只要有人帶回家或是非下課時間寫
就會有小孩子跑來小小告狀一下^^"

這個構想,也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孩子們對於聽完故事後
有些小小簡單的想法,就可以寫下來

並沒有規定字數,也沒有規定圖畫

我只要求孩子們用心完成每一篇圖文並茂的心得而已

配合很簡單的獎勵制度,讓孩子能養成習慣
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

主任也提供不少獎品給我~是一份小小的支持

只要是對於孩子們好的事物,就大力推下去吧!

當我在圖書室時,我看到一些孩子會特別去尋找我講過的故事繪本
也會告訴我:哥哥,我找到你講的故事ㄟ~
就這樣將這本故事借回家看

當孩子把這本故事帶回家時,引導孩子跟家人分享這個故事
為家人講這本故事書時,也間接的增進彼此間的情感
或許,這也是一種無形的收穫!

下禮拜閱讀課時,再來問問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