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要去文光國小上課的時候
在路上看到了有三個小孩在等校車
旁邊都有自己的媽媽在陪伴著
後來仔細一看 才知道原來是特殊的孩子
他們要撘校車去上學
更讓自己欣慰的就是
看到了孩子他們都緊緊握著媽媽的手
還將身體依偎在媽媽身上
可能是不想離開安全的環境吧^^"

後來突然一瞥 我看見了一個讀經班的孩子
以前帶過的小女生
之前她還在的時候 就知道她是個特殊的孩子
不過 是一個很認真的小孩喔
反應慢了一點 說話有時候沒有邏輯概念
也常常自言自語 不過卻很貼心
不過現在也讀國中了

前幾天 她還跟我說~
紀哥哥..我下學期要來讀經喔!!
我回著:好阿,之後就請你幫我帶吧^^
孩子可樂著呢!!

簡單的對話 卻可以滿足一個孩子
有時候 說話或許要好好思考一下
是否會造成對方的誤解或是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