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一位國中孩子講電話
講了好久好久

孩子的言語
孩子的思緒
總覺得有點兒早熟

我不能夠幫助他什麼
最多最多只能給他建議
最多最多只能給他經驗

脫離國中生已經有段時間
畢竟每個人的國中生活都不同
孩子給自己壓力大
但說到不能不給自己壓力
因為這樣會考不好
孩子說現在擔心高中學不好
這也擔心太多囉!!

其實我不斷的提醒他
好好做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以後的事情~現在想也是無益

他說要有目標
不過我的想法卻是"過程"
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提醒他~等到叉路再來想
孩子說我想得開
恩~什麼時候想這麼開~我也不知道

最後~還是提醒這孩子
不要給自己胡思亂想的時間
多看點課外書、多去外面走走
要去郊遊就好好玩
在書桌前就認真看書

我們總是容易自尋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