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網路,版權為作者所有)

我記得,升大學那年,奶奶離我而去
我記得,奶奶的手,總是那樣的光華
我記得,奶奶的大拇指旁,多了一根小手指
好多....我都記得~

一個月前,阿姨載著我,前往新寶說故事給孩子們聽時
也跟我說著,以前奶奶在世的時候
阿姨載著奶奶到新寶來找人~
一路上,有奶奶陪著阿姨,所以不孤單

台十七線,晚上真的很暗,即使有路燈,也是如此

阿姨告訴我:奶奶都會簡單煎她拿手的食物,兩個人分著吃
因為晚餐時間,又要提早出門,所以晚餐簡單解決

我更記得,我沒有見到奶奶的最後那一面
因為,我還在火車上~
我也記得,我沒有見到爺爺的最後一面
因為,我還在騎摩托車回家途中~

如今,我有能力的時候
我必須用更多的力量,來回應當時照顧我們的親朋好友

以前是別人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
希望未來是我的大手牽著孩子們的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