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http://plog.tpes.tcc.edu.tw/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524&blogId=10

  昨晚,接到電話聽到一聲呼喚:

          "老師,猜猜我是誰?"

    那聲聲低沉的嗓音是經過歲月磨出來的......

    在孩子的陳述中,慢慢地拾起過往的回憶......

    ~是個害羞內向的女孩,

          由於課業不佳,家境不好,極度缺乏自信!

          在現實環境中將自己封閉了起來...

    "老師,只有妳在乎我...

            畢業時送我的一本日記簿,

            我珍藏至今...

            為了不讓它褪色,我用保鮮膜包著...

            它還是粉紫色的!

     老師,它陪我走過...

            我已經31歲了!

            ......(聽著...聽著...我眼淚...)老公遞上紙巾...

     老師,打開第一頁,

            你用書法字寫的話,好漂亮!

            到今天一直鼓勵著我...

     現在,我白天在餐廳上班,

              晚上在安親班輔導小朋友,

     老師,現在的小朋友很不好教,對不對?

           ......

     老師,我找您好久了...

           我離開太平十幾年了!

           曾經循著記憶...

           走到巷口,

           呼喊著您...

     老師, 我也要送您一本日記,

            希望您記下以後的歲月,

            您一定要開心地...

            ......(我的眼淚...)

     好孩子,謝謝妳!

              日記中會有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