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鄉下,雖然路途遙遠,但總是開心的。雖然沒有豐富的大餐,也沒有熱鬧的街道,但是有都市中最最缺少的「寧靜」也就夠了。

但是,我回去最大的目的除了探望我可愛的外婆之外,就是要回去-----聽課----。

我的老師,他才國小六年級。但是他有著善良、懂事的童心。

每當我回去時,小表弟總是會在我身邊問很多的問題。

「姊姊,你的學生年紀都多大阿?」

「姊姊,你都?他們什麼阿?」

「姊姊,姊姊的英文怎麼唸?」

他的英文並不好。因為鄉下的小孩,很難受到跟台北一樣的教學品質的教育。身為教育工作者的一員,我多麼希望他能受到跟我的「學生」一樣的教育,給他更好的環境....

我曾經問他一個問題:

「凱雲,你想不想去台北念書?姊姊可以帶你去遊樂園玩,有很多很好玩的遊戲,很多很熱鬧的地方,還有很多鄉下都看不到的東西喔!」

「我不要。」

「為什麼呢?」

「我喜歡待在鄉下。」他繼續說道:

「我在這裡有同學,有很多朋友。而且,鄉下比較單純。」

是啊!我只顧我自己ㄧ時的想法,卻忘了我最喜歡的也是凱雲身上的「單純」!這是我在現在的孩子身上很難找到的寶藏。

他,年紀雖小,但卻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在教育孩子的同時,我更珍惜孩子給我的「機會教育」。在幫孩子上課的同時,我也只是一個站在台前的「學生」。

我想,「教學相長」就是這個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