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從一開始接洽這間學校到結束
看著學弟妹們漸漸的成長
感覺挺窩心的!

有很多話想說,卻不知道該怎麼去描述那種感覺
有種特別的感觸在心裡,也不曉得如何化成文字

從籌備會議、事前準備、研習三天、營隊三天等
從參與到結束
仔仔細細算起來,自己參加過十多梯的營隊
這次孩子們是最多的一次
共有八十位~

第一次到這間學校,原來是當時我們社遊的路線
途中還可以經過當時我們投宿的那間民宿
有些許的模糊記憶湧上心頭
當時的社遊,也是因為剛好辦完社團的第一次營隊而出遊
這次依舊來到后里,沿途不難見到鄉下的景象
尤其踏入這間學校的第一眼
是他們的大草地~好大、好漂亮
孩子們在上面跑跑跳跳的,有種生生不息的感覺

學弟妹們準備著他們應該準備的每樣事物
看的出來他們的認真與努力
還有為了孩子、社團而留在台中的執著

一大早,孩子們紛紛前來報到
放眼望去,好多小孩子~
原來,這就是八十人的數量

走走停停的時間,感受到孩子們與志工間的磨合正緊密著
那份寧靜的校園,有著孩子們與志工間的呼喊聲
頓時間,有些感動的畫面印入眼簾
這是鄉村的小學
比現在我所服務的小學還要小一些
但是,經過了一段時間後
發現,這裡的孩子,好乖、好真

本來不需要授課的我
深怕多出來的三堂課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反正有教案、教具~對我來說
應該還不至於有多大的負擔
於是,就覽下了三堂課
三堂當天才看到教案的課

看到教案,我才發現,原來學弟妹們的教案和教具
有用多少心,都可以感受的出來
從第三區隊、第二區隊、第一區隊上回來
有活潑、有安靜,更有許多有趣的畫面出現
但終究都是孩子~深信他們都是懂事的好孩子!

我喜歡第一天的小綠豆
讓孩子們寫下心願,然後每人種下三顆小綠豆

本來,我還以為小綠豆沒泡過水
不容易發芽,沒想到,第二天就有孩子興奮的說
我的綠豆發芽了!!
我的也發芽了!!
告訴孩子要自己照顧自己的小綠豆
別忘記了給它些水喝

晚會節目很精采
主持人的功力還不賴
大一大二的雙組合
還有課活組的老師來參加
感覺就是棒呆啦!

孩子們與志工間的合作無間
讓整場的晚會節目沒有冷場
唯一冷場的就是~電腦突然當機= ="
嚇著了一堆人,差點冒出冷汗

不捨的第三天
依舊進行著既定的課程
讓孩子們在黑板上寫下對志工的祝福
讓孩子們用三張小卡寫下給志工的話語
有孩子寫的不夠,不斷的來索取小卡
甚至有孩子自己製作留言本
讓所有的志工寫下給他的話語
好多好多寫不完的話,好多好多說不完的情
就這樣到了結業式

一場笑中帶淚,最後哭成一片的結業式
原來,孩子們的啜泣聲
是如此的明顯,在那一片無語的低頭
只有背景的旁白與音樂
讓孩子們深深體會到,真的要分離了

志工流下淚珠,或許不捨,或許累了
也或許~知道以後見面的機會少了
短短的三天,交織而成的情感
就在這最後的擁抱畫下句點

花了很多時間籌備的寒假營隊
值得嗎!?
就看志工們自己是如何看待囉
有人捨去了打工的時間來參加營隊
有人因為學長姐的關係來參加營隊
有人因為想學習的心而來參加營隊
有人因為人數不足被拉來參加營隊
很多很多的原因,讓這十八位的志工
聚集在社窩、出發到泰安國小

這份緣、那份情,難以忘卻!

有人對我說:你怎都沒哭?
呵呵,你說呢?
有好多的理由,有好多的不捨
一張一張按下快門的照片
一段一段按下錄影的按紐
讓這份情緣,留在電腦中,印在腦海裡

八十個小朋友,名字我都記不得
因為即使記得,換過區隊教室
我又忘了~
但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是
曾經來到泰安國小
曾經心裡有著很多的感觸
都是無法遺忘的!

學弟妹們,你們很棒,真的!
孩子們,你們很棒,真的!

短短三天,相信留下來的經驗與回憶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