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營隊主題"負責體驗營"

管子中間,要給乒乓球通過
第一位需要趕緊跑到最後ㄧ位接力
比賽哪一小隊最快完成

距離大概有10公尺,男生第十小隊
竟然只花了46秒,關主們和我都嚇到了!
練習拜火舞~

黑~~~

美麗的營火,沒時間拍下煙火
因為...正在錄影中


壯觀的畫面、內心有股暖流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

辛苦的活動組,注意看他們的衣服
深色的黃,是他們的汗水~


早操:起床囉~第一天~


小隊呼競賽


無敵鐵金剛的女生組


我們這邊高中部的小羽,今年高一,在車上,我第一次見到他
兩天,我不斷的見到他
改變的是,我見到這小羽的表情~認真、笑容、努力、汗水
這是他的舞台,下禮拜他還要再來兩天,演戲、舞蹈~真的很厲害


美味的點心,都是水果~好吃!!


走到腿快斷了,只想寫下最公平的分數
孩子們重視它!
我們也重視它!

加油!!


這~~~最辛苦的大合照
我的相機,就只能如此~比不上別人的單眼
但是意義相同"留下活動中的感動"


 

 

 

 

 

 

後記:

ㄧ個禮拜前已經既定的行程考試
因為資格不符,沒辦法參加
馬上撥電話給評審組長,告知可以擔任評審
前年,擔任過;去年,國學要授課,沒參加到!
今年,我也想參加國學育樂營!
只可惜,今年兩個營隊卡期~
真是好日子!
 
今年又回到彰化體驗營
對象都是國中生,最小是剛升國一的小孩
難不難帶,要問問輔導員囉!
據說每年的主題都不相同
前年是"4Q"、去年是"感恩"、今年是"負責"
沒有想過的主題,正是學習的好時機阿!
 
我們報名兩位孩子
兩個幾年前上過小天使班的孩子
幾年沒見,小成和小敦,變黑了= ="

時間過真快,一下子,國二和國ㄧ了~
 
星期五晚上,是報到的時間
四位評審也都一起抵達
領了名牌和評分表之後
就......沒事做了= ="
還沒正式開始,今天晚上只是解凍和相見歡
我們無用武之地~
 
我真的大開眼界
國中生玩"黑白沏"和"查戶口"
可以玩的這麼high~
感受到整個場地的氣氛有漸漸的互相契合
活動組~太強了!!
 
孩子人數太多,我們分配到大殿就寢
夜晚的冷氣實在太冷了= ="
睡在我隔壁的男生,隔天醒來竟然多了條棉被
只可惜,晚上我真的沒什麼睡覺
早上五點多,陪小成去洗澡~
說真心話,還蠻想要賴床的= ="
更讓我覺得大為吃驚的就是~
這群國中生,還沒到五點半,已經全部醒了= ="
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評審組只有區區四位
不過,卻是最吃香的工作^O^

所有的分數都在我們的手上
 
這群孩子們,很重視這份分數
這是讓我再次驚訝的地方
闖關的時候、上課的時候、遇到我們的時候
都會加一句:"評審好"
甚至遠遠的走過來,敬個禮,再走過去
讓我們馬上肅然起敬的趕緊回禮~
 
我喜歡這群孩子!
從早上開始到下午的闖關分站和區隊時間
區隊呼、小隊呼、愛的鼓勵、搶答、分享
孩子們都很認真的完成這些事情
更加敬佩的是這群男孩子
有國三、國二的~
喊起小隊呼,不輸人!
分享答案的時候,依然會舉手!
真的豎起大拇指!!
 
還兼任拍照我^O^~
無時無刻就拿著相機晃阿晃
我只想要找到好鏡頭
有人說:評審拿相機,在蒐集證據啊!
哈哈,有圖有真相~
 
區隊時間,搞笑的區隊呼,有精神的區隊呼
還有還有....蓮花朵朵開的隊形、風扇的隊形區隊呼
真是創意啊!
 
先教這群孩子們練習營火晚會的舞蹈
跪著、拜火、營火舞、朋友歌~
好認真,這群孩子~有點感動到!
只可惜營火舞不敢進去拍照
不知道"評審"會不會被踢
但,中心點拍的照片,真的最好看!
 
我們的營火,從空中飛下點火
我們的活動組,都是高中生
這些、那些、都是他們ㄧ手包辦
營火堆的旁邊,駕著煙火~
營火燃起的那一刻,有一位勇敢的勇士
拿著"噴槍",逆時鐘的將煙火一一點燃
配合著營火!!
孩子們~大聲驚叫著!
 
這是我的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營火
也是我的第一次~覺得營火附近很可怕!
煙火,在天上蹦蹦開花,而我們在地上
不知道該怎麼跑= ="
聽說去年,是把煙火丟入營火堆,哈哈,
結果煙火倒了,那就發生煙火亂射啦!
還好,今年的煙火架的不錯!!
 
香舞、拜火舞、營火舞、大地遊戲、星光夜語
例行性的營火晚會節目
但,我真的第一次看國中生
將營火晚會襯托的如此美麗、動人
 
吃宵夜,還有小隊在練習小隊呼
真的是佩服佩服~
 
就寢時間晚上十點整
這群孩子,後,也太聽話了吧!
九點四十五分,全部躺平,燈都熄了^^"
十點去巡房評分的時候
還看到有人墊著厚厚的棉被
ㄧ問之下,原來小豪他睡不習慣木板= ="
如果沒有開冷氣的話,不就熱死在床上啦!
 
評審這個職位,又驚又喜
連洗澡時,都會有人說:評審好 = ="
讓我都要想話題跟孩子哈拉幾句
不然場面真的很乾~
 
我的腳,真的痠~痠~痠~
此時,想到之前參加國學的時候
當天晚上的腳,也是如此酸~
 
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洗完澡,換了件衣服後
並將"評審"的名牌收起來
回到大殿,因為還有兩小隊在這邊睡覺
我:帥哥們,我要關燈了,睡覺啦!
活動組突然看著我說:你是誰?你要做什麼!?
我:...........................................
活動組停頓了三秒後又說:評審好,不好意思= ="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
 
今天孩子們都操累了
竟然還有人睡到走道上
以為只有國學的小學生會發生的事情
沒想到,國中生也發生了
那睡在上面那一層床的孩子~
會不會滾下來= =!?
哈哈,如果他把旁邊的安全圍籬給壓平的時候
就是孩子掉下床的那一刻了~
 
隔天,五點半,沒人起床~
跟前ㄧ天差太大了吧!
果然有累到~
不過,值星官報告:六點起床盥洗,六點二十廣場集合
當我巡著男生的寢室時,手錶也才剛好六點~
好幾個小隊都已經集合在下面練習小隊呼
雖然聲音沒有放出來,但精神可敬啊!!
 
更加得意的就是~另外三位評審都是女生
他們都說:男生的寢室,超整齊乾淨!!
瞬間加了好幾分~
輔導員教的不賴麻~
都是枕頭壓棉被、背包壓枕頭~水喔!!
 
早上有個全體的區隊呼、小隊呼競賽
由我們四位評審給分~
緊張刺激又有趣!!
最好笑的~第一小隊~
輔導員:向左轉!
孩子們全部都轉向右邊
輔導員:向右轉!
孩子們全部都轉向左邊
重點就是,輔導員,他自己都跟孩子們轉同ㄧ個方向
左右不分啊!!!!!
 
說真的,雖然沒有全部都很好
但是,那一份精神,在台上的勇氣
練習的過程,真的很棒~
 
對自己負責、對團體負責、對家人負責、對班級負責
試問孩子,也試問我們自己
 
下午,四位評審將所有成績統計好
赫然發現,第一名的小隊有兩個
竟然都是男生
第二名是女生的小隊
第三名又是男生的小隊~
 
後來我們討論完之後
真的覺得這一年的男孩子~
表現的不賴
上課竟然都會搶著發言
闖關也會搶著分享
雖然有時候,聒噪、浮動些
扣分的還是照扣~
卻也在其他分數加了不少
導致最後的總成績~
十個小隊的男生,就佔了三小隊
原來,國中生的孩子,也可以做到如此
 
這兩天,有著不ㄧ樣感受、想法
只要彼此間的橋樑有搭建起來
深信,要做任何事情都難不倒彼此
各位工作人員~辛苦了
炊事組好吃的飯菜
大事紀組的攝影照相
活動組的氣氛帶動
文書組的海報表格
輔導組的辛苦輔導員
值星官的整場控制
器材組的音響喇叭
評審組的團隊榮譽
教學組的教案設計
 
缺一不可~


環環相扣,成就了這些活動
讓這些活動內容,永存孩子們心中

 

送孩子們離開時,

ㄧ位孩子跟我擊掌後

瞬間握住我的手~

永遠記得這一刻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只知道,洗澡的時候,很有禮貌說:評審好

ㄧ個頭髮ㄧ搓長長,不停用手撥開眼睛前的頭髮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留這一搓>"<

小豪,每次遇到我,都會對著我露出八顆牙齒

靦腆的笑著,呵呵,希望這孩子以後對每個人

都能夠先以笑臉迎人~

還有一位老大,真的覺得很像班上的老大^^"

第一天晚上,我看到他被選為小隊長

帶著小隊跳"sorry舞",當下就覺得,這麼放得開

他們小隊分數不高,

這孩子說:評審,你都一直跟著我,害我被你扣分!

我:誰叫你自己愛講話,我就ㄧ直扣ㄧ直扣~

哈哈,我又補一句:我是因為喜歡你的小隊呼~

這位老大自己想的~

ㄙㄨ ㄙㄨ ㄎㄧ 阿 ㄧㄚ ㄇㄚ ㄏㄚ

ㄏㄤ ㄉㄡ ㄌㄨ 阿 ㄌㄡˊ ㄌㄞˋ ㄅㄚ˙

我還特別去問了這兩句的意思= ="

真是,印象深刻阿^O^
 

兩天的活動,總繞著"負責"主題

連營火晚會的大地遊戲都和負責相關

希望孩子未來遇到困難的時候

想起"負責",勾起這兩天活動的回憶

ㄧ定會有動力可以去面對它,克服它!

不求孩子將每堂課的東西深深記住

只求孩子要記得"負責"

對自己、對家人、對朋友...
 
小小種子,衷心等著你們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