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營隊,僑了不少事情
因為有要事在身~
推辭總控,變成海鷗飛飛飛~

回到了三光國小,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這裡
第一年出營隊也是在這裡
去年接總控,也配到了三光國小
今年變海鷗,飛到了三光國小
有段好深好深的緣分

少了前置作業
少了瑣碎的雜事
有著更多的時間準備其他的事情

今年志工出奇的多
去年小朋友70位,志工也才15位
今年小朋友60位,志工竟然可以到23位
整個就是龐大~
這次睡學校,少了來回奔波的路程
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準備工作

我們的總控阿濟阿,哈哈~沒有總控致詞>"<
堅持不要致詞~

第一天集合時,我先到學校跟警衛拿教室鑰匙
等到大家都來時,已經八點了= ="
這時候,大工程,教室整理、寢室整理、營本部整理
始業式整理,整個下來已經昏天暗地
跑細流、始業式綵排、注意事項等等
還好,今天都洗好澡,不多人要洗澡~
不然只有ㄧ間浴室,真不知道要等到幾點才可以睡覺
結果,第一天,順利躺平已經兩點了= ="

海鷗,本來只要訂三餐和做回顧!
現在又加上攝影和照相......
真想用飛的~

因為角度的不同,那份責任的感受也不同
與總副控不斷的討論再討論
修改再修改,只希望營隊順利成功
讓孩子學到這次應該學到的事情

今天就有遇到孩子吵架的事情
ㄧ年級!!!!!
全校的黑名單~
有一位老師告訴我:他是全校最壞的~不要對他好!
讓我有點不悅吧~
儘管如此,也不應該在孩子面前,對我這樣說~
處理的時候,還真的看不出來是一年級= ="
果然,這孩子有點小問題

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啦!

第一天被我罵兩次、第二天被我罵ㄧ次
都是他先去弄別人~= =
第二天,我見到他被人載到學校
於是問問這孩子,他們家有哪些人
沒想到只有伯伯、爸爸和他~
恩,該不會又是教養問題吧~~

第一次處理完,還跟他勾勾手
可以維持下去,接下來看到他和志工互動的不錯
中午,出狀況了~
第二天,又再ㄧ次帶回營本部給我
這次比前ㄧ天更硬~他哭了~
等他哭完,又再ㄧ次跟他勾勾手
下午到晚上晚會,就不再出現在我面前
接下來表現的都還不錯~
只是,有股不太舒服的感覺一直存在著~

第一天晚上,等到所有志工都洗完澡之後
已經凌晨~從十點半洗到兩點
等鎖完門~我和總控已經快要掛了= ="
回顧....明天再說!!

晚會感覺挺成功的~
那個氣氛很讚,孩子們玩的很開心
他們的表演也都很用心
雖然很害羞、但感受不錯!
三個區隊的節目,挺有水準的!

沒有時間跑結業式流程
午休,是個練習的好時間
總副控加上志工們~都前往樓上視聽教室
嘿嘿嘿,留下我ㄧ個人在下面
還有心聲回響的孩子們

說實話,本來要讓孩子寫小卡送給志工
六盒的小卡,剩下60張的量,不夠用
那就讓孩子們寫黑板吧!
志工都不在樓下比較好辦事

一個區隊經過一個區隊
孩子幾乎都趴著好好的
還蠻乖巧的!!
很簡單的跟孩子們約定好
送給辛苦的哥哥和姐姐們
安靜、不爭吵為前提才可以寫黑板
約定完畢後,趕緊又回到營本部用回顧= ="
還有三位新生回響的小孩~
稿子都沒有時間幫他們看
不過,他們也寫的超慢= ="
本來,要跟孩子再商量說:謝謝你們
哪知道,有志工先下來了= ="
有人哭了,黑板滿滿的感謝
圖案、字句,給志工也給孩子一個成長的空間

雖然這是老梗,卻是給予滿滿的回憶

花多少心思在孩子身上
將會有多少收穫回報在自己身上

由於第三天結業式,青輔會派人下來視察
我們整個ㄘㄨㄚˋ勒旦~
還好來了個專員~讓我們放鬆好多啊!
只可惜我們人手嚴重不足
總控在規劃結業式流程
副控在招待專員
我在做回顧影片
這三個心聲回響的小朋友,乏人問津啊!!



總控大人親自當主持人
臨場反應還真是不賴啊!

收拾~回家準備躺平
騎車騎到快睡著了~~

時間不等人
這段參加營隊的歲月,已經六年~
從開始到結束,往往有著不ㄧ樣的感受
那一份情誼,隨著時間,不斷的成長
有孩子連續參加五年
問他:哪一年比較好玩
孩子:每ㄧ年都很好玩
這是簡單的答案,不知道能夠讓他成長多少

滿滿的收穫遠大於辛苦的汗水
這是成長、回憶~

不單單孩子學習,我們也在學習
讓這美麗的回憶,永存大小朋友的心中
回想起來,這一年,曾經有個夢
ㄧ個服務的美夢,付諸實現~

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