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帶了文光五丁三天的導師
其實~正是考驗自己的能力所在
第一天剛遇到這群小孩
也只有半天的星期三
並不能多說些什麼
然而在星期四的時候
早上大致上都還不錯
只不過到了下午看影片的時候
實在是很無言
這群~不知道是聽不懂國語
還是注意力很容易就不見了
真的很吵!

最後其實我也看不太下去了
於是將影片關掉
我看著全班~
恩~蠻有自知之明的
知道自己做錯了
幾乎都安靜下來
接下來處理了傳閱交換日記的事情
這班真的有點扯
竟然都利用上課再傳交換日記
然後~都寫一行就傳給下一個人
於是~這天我就沒收了五本
孩子說他們老師都會直接丟了
但~其實我根本狠不下心來做這種事情
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他們的心血和回憶
怎麼可能下得了手呢!?

後來 還是一一寫了聯絡簿告知家長
最後,我還是選擇回歸給本人
不過警告下次再看到~很抱歉
直接交給老師處理

星期五是最後一天
說也奇怪~不知怎麼的
早修我檢討數學考卷的時候
全班超級安靜,也都很乖
第一節也拿來檢討數學習作
真的很反常~
於是我半開玩笑的問了孩子
今天你們怎麼了嗎?
為什麼都這麼乖!?
孩子也很天真的回答著
因為我們懂事阿
哈~
於是就告訴全班
好~看在這麼乖的份上
全班一人加一分~此時歡呼大起

不過科任課的時候
就很亂了= ="
於是又被我訓斥一頓

下午~大致上都還不錯
而我也將週末的作業出完之後
突然出現孩子們的哀號聲
我才知道~好像多出了一樣作業
看了看~我還是選擇擦掉一樣
因為怕作業出太多
不過~我告知孩子~太吵的話
那就加上一樣作業
所以~一直到最後~真的被我加了一樣作業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很心疼啦
因為好像有點多
可是~真的太離譜了
孩子們當然抗議聲連連囉
甚至有人說他們很安靜
為什麼都要多一樣作業
仔細想想也是啦
可是~我比較傾向全體行動
不過這也是有缺點
但~最後不是只有少部分太亂而已

一個孩子最後還是又被我沒收了日記本
這次~鐵了心的告知:交給導師
於是她在三的請求我~
但~我都搖頭的拒絕了
一直到掃完地~有孩子說她哭了
其實我也有耳聞她真的會哭
沒想到還是哭了~

仔細數數~她來求了我5次多吧
但~都被我回絕
一直到她哭了~
哭著跟我道歉~說下次不會了
請老師原諒
此時真的心軟了
雖然這樣違反了規定
但~還是看不太下去

一來她明知道我不會還她
還是來求了這麼多次
再來~我已經拒絕歸還的決心
她~卻還是哭著來求我
這樣讓我更不忍心
能夠哭成這樣~這本對他們來說~真的很重要!

於是請她留下來
我最後還是決定還給她
不過 也叮嚀這樣的行為是不允許的

最後~孩子看到我很生氣吧
就連跟我很要好的孩子
也都被我罵了!
雖然嘴巴很兇
但是真的很不願意這樣

不過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後悔多加了那樣作業
看來~自己要再多多學習囉^^

我想~星期一就可以知道這樣的後遺症吧

不過~很好笑的是
我本來還叫孩子們再聯絡簿上寫著:放假四天
後來~才被孩子糾正:那是下禮拜!
這時~全班大笑
我也說著:還好你們比老師機靈
不然下星期一二五丁就全班翹課了!
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