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兩個四年級同班的男孩打起來
不過是從原本在玩的情況下
之後才拿起娃娃互丟...
還把一個在地上的水杯打翻
結果~我的腳被水用濕了...

下課兩個人都被我請過來
ㄧ個愛哭的小男生
被打完就哭了~
之後眼淚不再流的時候
我問話時又哭了
蠻令我無言的!

先讓他們自己說
不過要求一個人先講
另外一個人再講
以免兩個人又當場吵起來
等到兩個人說完都沒有異議之後
才換我來說這件事情的始末和檢討

看到這兩個男孩
就讓我想起之前看他們班相簿的時候
兩個人合作的畫面
也因為兩個人默契十足而贏得冠軍
好~決定從這個切入話題

講完之後~就想說:讓他們互相擁抱一下
如果不擁抱,那就都不要回位子
結果兩個可愛的孩子
互相看了對方
就看到兩個人害羞的不敢伸出雙手

呵呵~後來我就改成
那就兩個人握握手吧!
之前看過案例 
兩個人握手的時候會互相出力
哈哈~還好這兩個孩子不會^^"
之後我叫這兩個孩子去跟那女生道歉
因為把人家的水杯踢倒了
還讓女生自己在清理

雖然這兩個孩子有點不好意思去道歉
但~我依然堅持讓他們去做這動作
沒想到~他們去道完歉之後
其中一位男孩還反過來跟我說:老師,對不起!

這個舉動把我嚇到了
也讓我真的感動到囉^^

深信每個人都會犯錯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