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

上星期四才種植下去的蔬菜
星期一就已經發芽了

當我開完教師晨會走到教室時
孩子們嚷嚷的說:老師,我的發芽了!
心想:不會吧!這麼快= ="
果然,走向前看,真的發芽了,而且還好幾盆

結果到星期二,我特別用照相機拍下來
發現,這些小小的種籽
真的,镸的好快,有幾顆尚未镸出葉子
下班時特別去照相,發現葉子出來了



小白菜也出現囉



空心菜也冒出來哩

 
下課時,有些孩子都會上來看
還猛給他澆水,都被我禁止!!
不過,還是有幾個脫線的小子
沒有上來澆水



觀察生長情形,順便把習作寫一寫!!

這些畫面,其實挺感動的
絕大部分的孩子都很照顧自己的蔬菜
甚至還有人已經帶了茶葉來施肥
放學前,一位小男孩上來教室找我
問說:老師,我可不可以跟你要種籽?
我:要種籽?你要?
孩子:我要回家種!
我:老師只剩下小白菜的耶!你要幾顆?
孩子:六顆好了~

明天去學校看看,有幾盆還沒镸出來的
只好趁午休時間,幫孩子們換成小白菜的種籽
好讓孩子們都擁有自己的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