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閱讀課,我想換個方式,也算是試試看吧!
將一本小小的筆記本,印出一張又一張的閱讀小書封面
背面再加上這學期的獎卡:十二生肖
就交給孩子們自行著色!
當時有些猶豫,因為這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一本又一本的黏貼,
而且,也不曉得孩子們是否會如期的完成
不過,既然是試試看,那就大膽的試試看吧!
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火花產生。

一來不能增加孩子們的回家時間

二來想要孩子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

所以要求小孩子不能帶回家,只能利用下課時間完成

左邊畫圖,右邊寫字~寫下當天我所說的故事心得

至於幾個字,孩子們都知道:只要用心,就會獲得相等的獎勵

這學期的閱讀課比較特別,相同的課程需要上兩節

一節是低年級,另一節則是中年級~這樣的安排雖然多了一節課

卻能讓我把低年級課程修改成為中年級的內容~

期許孩子們期末的這本閱讀小書,是滿滿的記憶

更期待孩子們,能夠透過分組來製作一本小書~

只是,這些都只是計畫而已~

或許也會更改,或許也會增加,只要目標不變:讓孩子愛上閱讀

那就做啦!


突然某節下課,小磊喊了報告,進來了辦公室

告訴我:哥哥,我昨天沒來,我沒有閱讀小書啦!
我:喔~放在哥哥的抽屜,你自己去拿一本吧!
小磊:YA~~~~

原來,有的孩子還是很期待的!

我想,能利用同儕間的影響,讓孩子更樂於分享與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