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是一位原住民孩子
開學時,他被班上提名小老師
後來表決時,也很幸運的高票當選

不過,我開始擔心嘞!
因為這孩子,上學期的表現不是很好
作業常常遲交,心思往往都不在課本上
有時後更容易動怒
班上還有孩子說:老師,他都常缺交作業

此時我的內心有個想法
既然選出來的,當然要給這孩子試試
可是,我也當著全班說清楚
小豪如果常常缺交作業
上課表現不好,那老師就會換人
此時小豪的表情,很認真的聽著我說話

下課時,我請上一任的小老師
跟他們導師說~如果小豪沒有交作業
在班上表現不好,小老師就要換人!
主要只是希望讓他們導師也給這孩子機會

我叫小豪過來
跟他說~這學期要好好加油
作業如果缺交,上課表現不好
老師馬上要換人!
小豪點點頭的說:好

沒想到~孩子因為喪假請假了一個禮拜
害我都沒見到他~
這三個禮拜下來
我發現,小豪進步很多

收作業的時候,全班都收齊
還有我忘記發作業本時,
他去拿鑰匙來開教室的門發給全班
(我還當全班面前誇獎他)
一上課會到台上管秩序
幫忙加分扣分
上課還會不斷提醒其他孩子安靜!
呵呵,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會維持多久><"

希望這孩子真的可以逐漸步上學習的軌道
玩~這是孩子的天性
不可抹滅的事實
卻也希望孩子能夠多放心思在課本上
不求成績變好,只求認真負責每一項事務^^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