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總覺得身教重於言教
也認為教育很重要

堅持是我對於孩子們的要求
也是提醒自己

罰寫,是常處罰神經大條的小子

有時下課我就會去他們教室晃晃
要讓孩子深深體會到
老師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星期五的小皓
讓我驚訝萬分
他是那個很會搞怪的小孩
他們是半天
但,第二節下課時
赫然發現,他沒有給我應該罰寫的作業
想當然爾~我去抓他囉!

孩子說他沒有寫!
很好!!這真是誠實~

於是~我用著很堅定的眼神和口氣告訴他!
今天要繳出罰寫~不然就加倍吧!

沒想到,第三節下課還真的給我了~
這令我非常遲疑
此時訝異又懷疑的說:你上課偷寫!?
小皓:沒有啦~因為我們老師說數學算完就可以寫作業
所以我就把罰寫寫完了~

哇!!這個舉動讓我好好稱讚他一下!
夠積極~但是~下次真的要把這態度放在行為、課業上~

另外一位小冀!
後~氣死我了~真的不知道這小子在想啥
他們導師也說:他好像沒啥力氣
真希望在他背後放上轉動馬達~無時無刻讓他繃緊神經

這次~我狠下心來~作業遲交兩個禮拜的考卷
告訴他:等等到教室來~我已經跟你們老師報備了
你在我面前寫完再回家吧!

此時,又讓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還沒上課就寫完交給我~
答案還蠻正確的。

真的要逼人家拿出絕招!!

下禮拜還要對付兩位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