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試了,真不知道孩子準備的如何
都比他們緊張= ="

現在規定期中考試佔一半,另外一半是平時成績
然而平時成績每個老師的定義都不相同
而我想要分配的包含小考、作業等等細項

這次,我設計了一張表格
讓孩子自己評量自己的學習狀況
或許對中年級的他們來說
有些許的出入,也不能夠當做唯一的標準
而只希望他們透過這張紙張的問題
回想一下,這幾個禮拜以來的學習狀況
還有,對自己考試的目標分數

在學校的學習目的
除了學科之外,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是品格教育
常常告訴孩子成績不代表一切
考差了,下次再努力就好
做錯事,馬上改過就好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好難做到完美

每次都會有小孩子處在狀況外
每次都會有人被我留下來
小堯,今天又在我面前留下男兒淚了= ="
我一定要把你變回三年級的你!!
說這麼多都沒用的話,那就看老師的執行力囉!
老師說到做到!!

有時候會感到力不從心
教育這件事情,關係到好多人事物
也因為這樣,反而覺得好複雜

不知道什麼時候 
孩子才不需要從安親班回到家中
而是在家裡享受那份家庭教育

可是可是.....孩子還是很可愛的^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