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那件事情平安落幕
下午感覺輕鬆不少
孩子們的作業很快就檢查完畢

小翔,三年級的小男孩
胖胖大大隻,是個乖巧的好小孩
今天他找不到國語考卷
叫他在教室找過一次之後
還是找不到,回到我面前時
哭出兩條眼淚
真的,第一次看過孩子因為考卷不見
哭成這樣~
於是我帶著他回教室找老師拿考卷
恩,還是有剩下的考卷
這時候我:為什麼哭成這樣,又沒有人責備你,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好啦!
小翔: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啊!

原來,從錯誤中學習真的蠻重要的
或許,小翔之後就會記得
考卷不見,找不到,可以跟老師要新的

另外一位小展小弟也很妙
每次速度都很慢,又死賴著不想背課文
今天我狠下心來告訴他:沒背課文,留到五點,送他回家!
小展:不要阿~~~~
結果真的放學被我留下來背書

不過,我只是希望讓小展了解到
該完成的事情最後還是得完成
不能夠這樣賴著不做

小展很可愛,邊背書給我聽
看到我在關窗戶,他也順手幫忙關窗戶
這時候,好好誇讚他一番

聽說他二年級都被他們老師罵

現在已經三年級,希望這是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