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罰不准下課的小軒,每節下課都要到我教室報到
最近很乖,之前都讓我要到教室找人

後來,教室只剩下我在打電腦,小軒在我旁邊看的時刻
我突然想問他:小軒,為什麼你三年級的時候比較認真
反而到了四年級就不認真了呢?

小軒:恩~我也不知道~

後來他開始吞吞吐吐的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
這時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開始追問他~

小軒:我四歲時檢查出那個....
小軒:我是過動兒~
我:那你有在吃藥藥嗎?
小軒:沒有阿,我媽說不要太常吃!
我:我怎麼看你都不像啊!
小軒:我有時候就會忍不住啊~

真的,以上是我們兩個人的對話
這孩子聰明的很!
一張考卷不需要五分鐘寫完
可以寫到九十分以上的孩子~

有時候坐不住,都會提醒他
壓根兒不會和過動兒聯想在一起!

雖然有點震驚,但也還好
因為,看他活蹦亂跳的神情
絕對沒問題!

只希望孩子能夠學著提醒自己
要專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an72 的頭像
    conan72

    星光夜語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