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有個孩子請假三天,我竟然到今天才發覺到
沒有他們班的課就真的不知道請假的孩子是誰~

突然間,他今天在我眼前,頭上一個傷痕,嚇到我
那種已經結疤的傷痕,就在額頭上一塊
當時沒有很多時間問問受傷的原因
於是,只有稍微提一下而已

直到上到他們班的課時
孩子戴著口罩
以為感冒的關係,後來有人提到這孩子嘴巴受傷的事情
礙於上課時間,只好等到下課時間再問問

於是留下這孩子,讓全班先下樓用餐

他很乖巧、懂事,這學期的新轉學生
課業不亮眼,卻是個好孩子!

我問問他受傷的原因
孩子:騎腳踏車跌倒
我:在哪兒騎的?
孩子:大坑
我:可以拿下口罩給老師看看嗎?
孩子將口罩拿下來的那一個畫面

真的~心揪了一下!好痛的感覺~

鼻子下面一大塊血塊
嘴巴腫的有濃包

孩子沒辦法吃東西
不過可以喝流質食物

於是問問孩子有沒有準備很多喝的東西
叫孩子中午多喝點湯汁

我:你們班小朋友有沒有嚇到?
孩子:搖搖頭~
我:現在你需要你們班小朋友幫忙,要告訴他們
等你康復了,換你要幫忙其他小朋友~
孩子:點點頭

我又問孩子:你現在還敢騎腳踏車嗎
孩子:搖搖頭
我:有沒有去收收驚?
孩子:點點頭
我:等你全部康復了,老師希望你慢慢克服這個恐懼
先去牽著腳踏車,再慢慢的熟悉,腳踏車是很好的朋友!
孩子:點點頭

還好,這假日要去拆線了

只是我看到傷口,我覺得這表面的傷都比較容易好
擔心的是不敢騎腳踏車的心理傷口
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克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