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考完期末評量後
安排完考完試的計畫
雖然我有很多可以給孩子們看的影片
但~深想應該還有比影片更不錯的課程

於是設計了三個願望~讓孩子們想想
到底在心中,有什麼最想實現的願望?!
我的目的,只是希望小孩子們至少有想過
至於願望的大、小,實現的機率高或低
或許不是那麼重要~

告訴孩子:只要努力,夢會成真!

正逢海地發生大地震
知道這件時事的小孩子,大概有七成吧

手上有一部動畫"東京震級8.0"
在寫日本東京發生芮氏規模8.0的強烈大地震
主角是一位國中女學生和她的國小第第
以及一位剛認識的年輕媽媽
剛剛好,配合一下海地大地震的時事吧!

讓孩子們已經完成許願瓶和許願卡的時候
來看看這部動畫~
只可惜有十一集這麼多,沒辦法讓孩子們看完
我想,下學期也沒有時間讓他們看吧>"<

直接轉到發生大地震的那一幕
也正好教孩子發生大地震時,記得要保護好自己

孩子們看到的畫面,發出的聲音都是:阿~~~~~~~

下課時,孩子們就問:老師,弟弟會不會死掉!?
我:不知道~這是秘密~呵呵~

隔天,小喆突然跑來告訴我:老師,最後弟弟死掉了!
我:你怎麼知道阿!?
小喆:昨天晚上我有查網路~

真是資訊便利啊!

其實,覺得這部動畫還不錯
只是需要更細心、細膩的去設計這課程的話
相信會有不少的共鳴

期許在孩子們的內心裡,有著那麼一小顆愛之種籽
未來,幫助更多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