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也有A咖
換句話說~就是那坐不住、嘴巴閉不了
眼睛停不住......就是作業不會自己完成= ="
呵呵~他們老師也說:他是排行A咖!

昨天在整理一堆照片時
我又看到這小孩
攜手計畫,我給他們的禮物
最後一張一張的合照
他說:老師,我也要抱起來~

看到他,笑的很開心

我記得他三年級轉學過來的時候
我告訴美語老師說:我一定要改變他!
但,我盡力了,雖然沒能看到這孩子
成功的面對自己、認真的面對自己
但是我們一致認為他有進步
只是,很小~很小!

父母離異、阿嬤照顧、與姑姑姑丈住在一起
但是我知道姑姑和姑丈不喜歡他們
這學期末,他要轉回他的家鄉
回到他爸爸的身邊
他很開心~因為可以回去爸爸那邊

我記得我問過他:你會不會想念這裡?
他:不會~
這時候我有點刺痛
因為,不懂的是他回答的這句話
是因為天天被責罵?
還是天天跟同學吵架?
過了幾分鐘,他說:我捨不得幾個老師~
恩~我想這就夠了吧!

最後的那天,他送了包餅乾給我
或許他知道,以後見面機會少了

有一次,他拿到了住在台北的媽媽寄過來的聖誕節禮物
電子錶一個,他很興奮的拿過來跟我分享
看的出來,他臉上的喜悅!

這小孩,需要更多的耐心和關心在身上
但是有誰能做到這樣呢?
即時當時我跟美語老師說的那句話
再怎麼說,我只是個科任老師
能做的真的有限

希望他這位A咖,能夠變成"帥氣A咖"
因為不只有我,連電腦老師、美語老師都說:他很聰明!

後記:

這小子!!竟然在我面前,偷偷ㄟ了一個乒乓球!
我應該扭送他去辦公室的!

這時候,我又跟他對話了三十分鐘= ="
還好這下午都沒有課

時好時壞~陰晴不定
真的是又氣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