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放假之前,班上的某位小女生
拿了一張春聯給我
本來以為是孩子自己寫的
後來打開一看
上頭寫著"心安平安"

四個大字,好深、好淺,卻不容易做到
我永遠記得,這四個字是從翔翔爸爸那得知的
現在出現在一張紅紅的紙上

心安平安

再次將春聯捲起來
也看看教室裡的一桌一椅
外頭的一草一木
好靜的時刻

我整理著這學期的所有東西
也包含了孩子們的課本和我的教科書
那張張貼過黑板的教具
那瓶瓶罐罐的實驗用品
那凌亂不堪的大桌子

拿起掃把將地上再掃過一次
因為我知道
再回來這裡,是32天過後
期待這裡再恢復生氣
也起許未來的心願能夠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