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值存在心理的想法
是希望孩子們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所有行為
也要學習對自己的每樣行為負責任
卻不知道這樣的習慣,能夠讓孩子們維持多久?

當孩子長大之後,還會記得誠實嗎?
當威脅到自己的時候,還會記得誠實嗎?

我總是以信任的角度去看待每位孩子
我也不希望用懷疑的眼神去面對他們
這是對自己的要求
也對孩子們的要求

課堂上,不斷的告訴小孩
儘管作業沒寫,一樣要誠實
儘管沒有讀書,依舊不可作弊
這樣的一切一切,只希望孩子心裡有個底
有個誠實為上的底

星期一中午我都會離開教室去辦事情
這次我依舊請三位小男生上來幫我
他們都大概知道做什麼
只是有時不放心,會請英語老師協助看一下

這次時間太趕,這些孩子們的糖果
我放了一罐在桌上,來不及拿出來
於是隨便拿張紙張寫上一人一顆

今天到學校時,他們就告訴我:老師,我們昨天拿三顆糖果!?
一人三顆耶~
我:ㄟ~老師寫一人一顆耶!
孩子:沒阿,老師你寫一人三顆!
我:............
孩子:不信的話,老師你自己拿那張紙!
我:那張紙張早就變成碎紙了~
孩子:不知道是誰寫的,寫成三顆!
我:喔~沒關係啦,你們很誠實啊!
孩子:對阿,我們就覺得奇怪,老師什麼時候這麼好,一次三顆!

有時候覺得誠實很重要
但是,有時候誠實往往更容易受傷
這時候真令人兩難
謊言也很容易越滾越大
最後ㄅㄥˋ~

或許,事前先把所有詳細的細節想清楚
應該可以避免不少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