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能深深的影響到一個人
更別提是一位小孩子

原來,不能說的秘密,真的挺讓人驚訝
孩子的背景這麼複雜
來來去去的學校
沒有親人的家庭
陌生的學校教室
讓只是小小的三年級孩子
徹底的發洩

或許,在我這裡,只是小小誘因
誘發這孩子沒有人關愛的壓力
徹徹底底的覺得~要換個方式對待

社工的介入,紀錄的追討
真的需要大夥兒一起幫忙協助
讓這孩子,徹底的改變!

弱勢的小孩子,往往受到許多的幫助
那這些孩子,是否懂得珍惜?
還是自認為很弱勢而視為理所當然的接受?

我記得主任告訴過我一句話
她說:有一次小朋友在搶盪鞦韆的時候
小朋友竟然說,我是單親的小孩耶!
光是聽到這句話,主任心冷了,我也覺得驚訝
是什麼樣的價值,讓他們變成如此?

計畫呈報後,變成要找學生留下來
這應該不是這項計畫的目的吧!?

真當好好珍惜現有的資源
讓這些孩子們,受到更多的關懷與照顧
讓家長能夠用心於家庭、工作上

孩子的童年,真的需要多方的拉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