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星期五下午,小龍不用留在學校
他可興奮的呢!

這禮拜五,他和小揚突然出現在我教室門口
我開開玩笑的:你既然來學校玩,那來寫作業吧!
小龍瞬間逃之夭夭~哈~

此時,我一直在想著,教室那一百多隻的小蟻蠶要怎麼辦
帶回家的話,可能經不起路上這樣的顛簸
再者,家附近沒有桑樹可供食用
讓我有點苦惱著~

赫然把小龍叫住,問問他:可不可以幫老師照顧一下!?
小龍:好啊!
我:真的嗎?
小龍:真的啊!

這時讓我有點訝異也開始擔心
會不會這一百隻小生命就這樣又跟我說掰掰了

並不是我不相信小龍
我是擔心哪個不小心,這些小生命就變成小螞蟻的食物了!

我就告訴小龍:等你玩完之後,要回家再來跟老師拿回去照顧
小龍就開心的跑到校園各地去玩耍

一來我想測試看看,小龍有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再來我還是擔心^^",不過小龍如果有回來的話,我就會讓他帶回去

到了掃地時間,小龍和小揚突然搬了塊木頭來找我
說:老師,這是什麼毛毛蟲?
我一看再看,真的很像"空心麵"~他們兩個小孩子笑了笑
因為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品種

趕緊要他們將這塊木頭拿去放回原處
小龍開口:老師,蠶寶寶~
我:你要好好照顧它們喔,星期一再帶給老師
這時候,小揚突然說:老師,小龍雖然都不交作業,但是他很負責!
我:哇!!讚!!

就是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很深~
小龍雖然常常被臭罵,也常常鬧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但是,從三年級教過他到現在,真的有很大的進步啦!

小龍拿著那一百多隻蠶寶寶,開開心心的回家去

就等明天,好好跟小龍說聲謝謝囉~

希望明天可以見到那一百多隻的蠶寶寶阿^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