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代導師所以不敢半天之後就回家
於是~我在教室將作業處理完之後
就到樓上找學姊晃晃
看到學姐在計畫這個禮拜的回家作業
還真心有戚戚焉呢!

學姐透露著~作業對孩子們的好與壞處
還跟我分享了一份投影片的資料
也曾經有老師因為作業出太多而招惹抗議
也有老師因為作業出太少也被家長說話
這樣的兩難真的很難拿捏
班上孩子30多位
家長的意見往往就很多分歧點
這真的是困難~

後來我也和學姊聊到
今天我在教師研修室改作業時
聽到廠商和六年級老師們之間的對話
才真的感到黑暗
最近掀起的討論-教科書
就在這時讓我感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就因為這樣~才讓我更覺得黑暗
有時候真的很灰心
學姐也很無奈的說著
最後~其實傷害最深的是孩子
孩子代表光明 這個代表黑暗
哪邊勝出!?

我想~未來應該就會知道了
但~如果黑暗勝出的話
還有補救的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