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文光五年丁班的課
連續要帶三天的導師
壓力真的不算小
一來要負責班上孩子的責任
再來就要擔起教學的課程

一進到教室裡面
雖然孩子都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事情
不過~導師不在身邊 
一定會想要偷摸魚
掃地工作因為我還不知道他們的分配
所以~還真的有點手足無措
升旗之前交待全班自己守本份一點
或許聽懂一點點了
所以比較可以放心
不過~還是有人會忘記
當用眼神看了看之後
就會又想起來應該做什麼事情

第一節課~還是要先告知自己的規則
以免這三天不好代這個班級
原則上以他們原本班級的規定為主
我只是加入了一些叮嚀
就像:老師不希望看到這幾天有人受傷
如果受傷的話,老師會在傷口上灑鹽
哈~雖然是開玩笑
不過~真的還是叫聲連連
結果~真的有人手流血了
還直說:老師,我不要灑鹽啦!
這還挺可愛的啦

第一節上課時 
男生還有人在外面打籃球
當然就被訓導主任罵了一頓
還被廣播= =
盡到教室~當然一定又被我修理一頓
告知下次如再這樣
那就整天不要下課吧
要小學生不要下課
根本就像是奪走了他們的性命!

科任課的時候
我去了教師研修室改數學習作
程度大致還不錯啦
只不過有人還是沒寫完
下課~被我抓過來問
眼神很明顯的說謊
說著:老師,我不會寫!
隨後講清楚之後,即回答:老師,我忘記寫~
於是請他回去補寫完之後
隔天交過來吧

國語課其實上不了什麼
因為是上新的課程
所以唸完課文和圈詞以及段落大意
真的所剩無幾
而且~這班級的黑板
光滑到會嚴重反光
真的很不方便

今天有放影片給他們看
不過~秩序很不好
被我大大的修理一頓
還有人很脫線
已經說了好幾遍了
還是聽不懂
最後落到被沒收的下場

中午吃飯的時候~
孩子們都吃的很快
可是我~吃的很慢
一來教孩子過來問事情
再來就是一堆人圍在旁邊
根本就難以下嚥

聯絡簿有兩天沒簽名的小孩
被我請過來問了問
不過很多事情他都欲言又止
所以我也沒就再問深入了
就看明天的情況吧
如果又再沒簽名的話
真的要問清楚了

其實對待他們~該兇的時候很兇
不該兇的時候就會開開玩笑
才會午餐的時候一堆人圍過來
就連被我沒收日記本的人
也都過來想要討回去
沒有想過這樣對待孩子是否恰當
也或許是還需學習

自己知道上課的時候就必須認真
下課的時候~老師不會干涉
我也喜歡孩子過來跟我聊天
這樣我才會更加了解他們的想法
也會更加親近他們的世界

今天有幾個孩子狀況有點不太好
我都一一請過來詳談
從他們的表情 
其實都可以看得出來是無心之過
甚至看得出來他們是聽得進去的
所以~我比較喜歡選擇這樣的方式
去處理問題
不喜歡在課堂上指名道姓


午餐的時候
一個喜歡看漫畫故事的孩子
也是這學期轉過來的轉學生
我請他過來~
因為他的漫畫從不離手
就連寫考卷的時候
都會拿出來看
真的很容易分心

跟他談完之後~
發現了一件大事~
他說他從中正國小轉過來的
我以為是台中市的國小
後來他又提起靜宜大學去辦過電腦夏令營
我也有去幫忙這場夏令營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從梧棲的中正國小轉過去
當他看到我帳號的時候
說著~他看過這個帳號 而且很像
於是才發現到這段巧合

沒想到這孩子已經五年級了
之前遇到他也才三年級而已
我還教過他怎麼使用留言板
真的是巧遇阿~

之後更可怕的來了
我記得他有弟弟
旁邊的同學說:他有兩個弟弟
我心想~不會吧~那對雙胞胎
果然沒錯~就是我遇到的雙胞胎= ="
哇ㄌㄟ~這世界到底有多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