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回學校時,遇到的孩子~
今天是小一新生入學的日子,他們兩個的弟弟也是新鮮人
一個三年級的小皓,一個四年級的小倢(正好是我的小老師)

三、四年前,他們也曾經是小一新鮮人
如今,孩子們漸漸長大
這過程充滿著辛酸血淚啊!

不過,最終應該都是喜悅的。

每次小皓見到我,就直接抱過來,喜歡讀書的他
上次還跟我提到原子,才小三而已耶!
真是嚇到我,我告訴小皓:老師希望你在畢業前,能夠把圖書館的書全部看完
小皓:恩,試試看!

小倢今天話最多,以前當小老師時,很害羞靦腆的她,話語總是很少
但是,今天真的是例外,她講了好多暑假發生的事情
還有上課小心跟她說的話

看著他們分享的喜悅,不由得讓我不斷的問他們問題
挖出他們更多想要說的話

雖然我覺得說話的邏輯文字敘述真的有待加強
但是,肯開口跟她人分享,真的踏出一大步啦
就擔心孩子不開口而已~

在辦公室還遇到小松的媽媽
順道關心一下孩子暑假過的好不好
孩子的媽:現在會在廚房幫我,可是我又怕他切到手,他最喜歡炒菜
我:那不錯阿,至少願意幫忙
孩子的媽:他被油噴到,還會說媽媽,你被噴到都不會痛喔!?
我:嗯嗯~
孩子的媽:他在廚房幫忙的時候,都會跟我說話
我:喔,讓孩子他講習慣後,以後上國中,才會跟媽媽說很多事情^^

習慣的養成,需要很多時間
但是要改掉一個習慣,也是需要很多時間

不如,就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