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小敬的阿嬤來到學校
因為學校有行動菩薩的補助,於是通知這些小孩子們家長來拿補助的民生用品
有米、醬油、油、泡麵、鹽、糖、紅豆、綠豆等等

我帶著小敬到教室拿東西,因為小敬的阿嬤要去找老師聊聊
我看到小敬他很興奮的表情,五年級的他,瘦瘦小小的
看到泡麵,直嚷嚷的說:我最喜歡吃泡麵了!
看到紅豆、綠豆,也說:我也喜歡吃!

讓我不得不笑了出來,是那種很溫馨的感覺

每每聽到家庭環境需要他人協助時
總覺得有那一些失落
我們能夠做的真的有限

幫的了一時,卻助不了一輩子
最終,回歸到原來的家庭!

這樣的孩子,在國小有著不平等,社會真的難有公平可言

這兩天在校門口等孩子時,有孩子是車子接送
有孩子卻只是農用貨車。

但是,我喜歡看到所有孩子們的笑臉

孩子就應該有屬於他們的童年
不應該被這些不平的先天條件所束縛

最後我和阿嬤和小敬,一人搬一箱~前往阿嬤的摩托車!

我擔心阿嬤載不回去
阿嬤卻可愛的說:我用給你看!我天天這樣載~
就看到阿嬤祖孫三人,因為還多了小敬的弟弟~
載著滿滿的物資回家去~

很幸福!!真的~

不是拿到物資的幸福,而是那種珍惜當下,認真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