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來了,表示這禮拜又是安排我去上這堂課
一切隨性的交給我自己設計
倒也不賴~所幸之前都在說故事,所以資料夾內有每個不同主題的故事可用

我先讓孩子們聽聽快樂天堂這首有名的歌曲
萬萬沒想到,依舊有孩子沒聽過這首歌
正好,還可以聊聊這首歌的歷史~

隨後,我讓孩子們寫下自己的神祕地方
第一次讓他們寫東西,所以我也幫孩子們準備好筆
畢竟是晚上,通常不太會有孩子準備鉛筆盒

有孩子寫到:我的神祕地方是外婆家的屋頂,因為躺在上面,都可以忘記煩惱
有孩子寫到:我們學校的祕密花園,因為那是我們的童年回憶

當我開放讓孩子們自願分享的人舉手時
赫然發現,高年級的女生,真是踴躍!


其實,今天我講了不少故事
有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女孩抓動物
人的一生
兄弟之情
兄妹之情
折翼天使
揮動著翅膀的女孩~
感謝和快樂天堂歌曲

這些,我都讓孩子們分享自己的想法
我也沒有局限他們的天馬行空

因此,基本上我都沒有告知孩子們答案
因為孩子們的答案,就某個角度上來看,其實也沒錯!

最後,還有點時間,正好看到資料夾出現賣夢的老人

那就再讓孩子們看看這位偉大的阿嬤吧!

希望這些故事,能夠稍微改變孩子們的想法
帶給他們更多不一樣的生活感動

哪怕只有那麼一丁點,我想,今天晚上的故事行也足夠了!

雖然路途遙遠,感謝司機阿姨的接送
雖然說下一年要多安排我來上課
雖然說時間不知道允不允許

但是,一通電話,只要時間允許,一定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