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訓練的公益活動,前往老人安養中心
是一片無法言喻的景象

以前帶著服務性社團時,或多或少都聽過
大學生前往老人安養中心時
那些老人家們的興奮
以及拉著大學生述說著自己的陳年往事時的開心

今天,出現在我眼前

進入安養中心的那一刻,是如此的寧靜
客廳中的老人家們,一個比一個還安靜的坐在輪椅上
就等著執行長招呼我們準備陪伴著阿公阿嬤們

每一個畫面,都是如此的令人不捨

一種沒有親人在身旁的感覺
一種有人陪伴、有人聽你說故事的感動

我們不曉得該如何與老人家們聊天
更不曉得該談哪些話題才好

拿著照相機的我,總是想要找到更溫馨的鏡頭
總是想要聽聽老人家們到底都說些什麼

我看到一位阿嬤,一直盯著她自己的兩個鍍金戒指
於是我問問阿嬤:好漂亮的戒指,是不是自己買的啊?
阿嬤用著不明顯的台語:是阿~

一位阿嬤不想拍照,因為都說自己很醜,滿臉皺紋
過沒多久,突然出現這位阿嬤的胸口有兩朵鮮花
原來是一位役男摘給阿嬤的
於是~我把相機又往阿嬤那邊按下快門
沒有之前的排斥,還會停格等著按下快門

其實,這些景象,真的讓人想流下淚水

我想,他們心底的深處,何嘗不是希望
我們這些陪伴在他身旁的人,變成是自己的親人呢?

脫口而出的我,問了阿嬤:你在這裡快不快樂?
阿嬤:快樂~
只是她來這裡也好幾年了

近中午,執行長帶我們到樓上重症的老人病房
有兩位年紀約三十多歲的大人
因為酒駕發生車禍後成為植物人,現在需氣切抽痰
令人不勝唏噓

執行長叮嚀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也告訴我們,雖然安養中心需要人家打掃
但是,年輕的我們更需要體會這樣的生命感受
真正碰到,才真正能夠珍惜~

有些事情,在我心底蘊釀,但又無法馬上實現
就等日後,有機會時,再來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