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ㄧ通電話
讓我們聊起天來
終於畢業囉
也收到了我錄的影片
希望可以成為最好畢業禮物!

彼此聊了近況
後來提到他要辦手機的事情
但是爸媽堅持不要給孩子辦手機
講了講~孩子依然想要ㄧ隻手機
也告知爸媽錢他都可以自己出
只要帶他去辦理就好了

雖然我能夠理解這時候的心情
不過~我也告訴他自己的想法
如果換作是要我辦手機的話
我也會跟他爸媽答案相同
現在還太小~用不到手機
可是我也告訴他怎麼跟爸媽溝通

千萬不要太常問喔
不然~一定會被生氣的拒絕
哈哈~

可以先跟爸媽溝通好
成績考到幾名之內
就辦理一隻手機~
但是退步的話~就讓爸媽把手機沒收
直到課業顧好為止
或者是跟爸媽做個約定
費用多少以內等等的方式

總之要好好溝通才是重要的啦

可是我也希望孩子可以記住現在的想法
因為~等到長大之後~
我想應該答案又會跟爸媽相同了
這點我倒覺得可以好好學習

每個人的角色不相同的時候
想法和作法就會有差異
或許這就是成長的痕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