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擔任二年級的導師
又是ㄧ次新鮮的學習經驗
他們老師已經幫我安排好大概要做什麼事情
所以~大多只要照著老師的計畫就差不多了
就為獨最後一節課
老師問我要不要自己帶他們玩遊戲
我說好阿,老師就沒幫我計劃要做啥事情了
哈哈~因為整天都測驗和上課
也太辛苦他們了

這班有個難搞的大哥
還真漸漸的名聲遠播
那天聽到他們老師的描述之後
真還想看看這位大人物是誰呢!
呵呵~老師讓他們今天的表現
假如可以集滿五顆星星
星期五就可以開同樂會
好吧~我就來用星星當獎勵

晨光媽媽沒有來~只好先來考試
連隔書包都會計較
還真佩服他們生活太悠哉了!

第一節課期末考國語
所以規則比較嚴格
大致上都還好
只不過有人真的不會寫
完全的不知怎麼下手寫考卷
我只好ㄧ大題ㄧ大題引導這孩子寫出來
就連造句也不會寫
只好想辦法激發他的靈感!
不然整張乾淨的考券
下場一定很悽慘><"

後來兩節的科任課
哈哈~老師叫我好好休息
不過~不知道耶
感覺好像要做點事情才是
於是拿了考卷和昨天的回家作業
散步到辦公室裡面

不過下課的時候 
我又散步的回到教室裡坐鎮
以免又來個出包!

第四節課的時候
黑板終於有兩顆星星了
班上的孩子可是開心極了
不過~因為太吵了!
又被我擦掉一個星星
整節課下來~黑板沒有半顆星星
所以又要重新集點囉
可是不可以讓孩子們感到絕望
所以我想辦法讓孩子們燃起ㄧ絲絲的希望
呵呵

中午~最擔心的事情來了
那個不吃午餐的小胖弟
問題終於開始出現了
先給我來個頭痛
再來感覺很難過
我真的覺得被騙了!
可是我又不能夠直接拆穿
只好去串通護士阿姨了
呼呼~真的是後~人仰馬翻
全班又不太喜歡他
導致我中午沒辦法吃到飯
班上孩子卻是挺貼心的
尤其是女生
還ㄧ直幫我保護好午餐的雞腿
說:這是老師的,不可以吃!
哈哈~不過我還是讓給其他孩子吃了^^"

下午檢討了數學考卷
大致上都還不錯
也利用這節讓他們集到了三顆星星
所以~對於同樂會的目標又邁進ㄧ大步!

沒事情要處理了
所以~第三節的時候
我們來玩遊戲吧!
先玩反應大考驗
有鑑於昨天ㄧ個替代役的同學
告訴我:訓練的時候班長都會1是左轉2是右轉
恩~考驗二年級小孩吧︿︿
於是就這樣玩了半節課
因為告訴他們~只要存活了10個人
就可以集到一顆星星
他們可是興奮的不得了
不過~有太吵的時候
所以又被我擦掉了

眼看已經集滿4顆星星
還剩下一顆星星~真的緊張又刺激
不過~不可以讓他們太容易到手
於是改玩支援前線
他們沒有玩過耶= ="
但這個不來加星星
哈哈~他們失望ㄧ點點
不過玩得挺開心的!

下課前~因為還少一顆星星
孩子們自己提議說:等等認真打掃
老師幫我們加星星
這招有效!不過沒有讓他們這麼好過啦
當然還要包括放學排路隊
我說:一直到路隊,如果表現很好,明天早修來就會看到五顆星星
如果表現不好,恩~星星全部散光光囉!還要多ㄧ樣暑假作業!
呵呵~暑假作業是他們的致命傷!

不過最後我還是幫他們加了ㄧ顆星星啦!
不要這麼狠心!
讓孩子們開開心心過完最後的二年級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