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個尼姑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

尼姑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

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

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

於是他們約定互相叫對方起床

多年以後....

尼姑與屠夫相繼去逝了

屠夫去上天堂了

而尼姑卻下地獄了!!

why??

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尼姑起來念經

相反地,尼姑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

意外吧....

想想這則故事所得到的啟示吧......

我們老師是說:『你做的東西不一定都是對的!!』

而你得到什麼樣的啟示呢?

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城市,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

眼看洪水已經淹到

他的身體了,突然一個救生員駕著小艇跟神父說:「神父....快!快上

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頭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

這時又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

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抓著教堂頂端的十

字架。

一架直昇機緩緩飛過來,丟下繩梯之後,

飛行員大叫:「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的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最後,神父就被淹死了....

神父上了天堂後,見了上帝就很生氣的問:「你是怎麼搞的呀?這樣

你的子民還會相信

你嗎?」

上帝說:「你到底想怎麼樣嘛?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昇機去

救你了,難道你要

航空母艦才坐呀?」...........

文中神父堅信上帝會拯救他

他期待神蹟

後來我們知道

上帝是要救他的

只是所用的方式不一樣

是不是我們常常用自己的價值觀硬套在別人身上

我們希望對方這麼做

我們要求對方那麼做

或者應該說

我們以為對方應該怎麼做

卻沒體會到

對方其實都在做了  對方都有在付出

只是  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也因為彼此的行為模式不同

造成雙方的誤解

這裡不單指感情

不希望所說出來的話語每每都和感情有關

即使是個用情很深的人

(轉摘自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