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榕樹的種子,偶然落在地上。
種子抬起頭來,看到自己的媽媽--一棵千年的榕樹--
昂然的站立著,後面是一片廣大的藍天,更襯托出媽媽的巨大。
「媽媽!您怎麼能如此偉大的站立在大地上呢?」種子問。

榕樹慈愛的回答自己的孩子:「這不是偉大,只是一種自然的生長呀!每一粒榕樹的種子,只要健康就會自然的長大。我們吸收雨露陽光,接受狂風與閃電的考驗,只要通過這些季節的考驗,孩子!有一天你也會長得像媽媽一樣大。」

種子對自己生命的未來依然感到疑惑:「但是,媽媽!我要如何才能像您那麼挺立?我該怎麼 做呢?」 「我的孩子,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先消失,把自己完全的溶入泥土裡。然後,你要努力的發芽,變成一棵樹。只要你變成一棵樹,有一天你就能像我一樣,享受藍 天、陽光與和風呀!」 「媽媽!我要先消失,這多麼的可怕呀!萬一我消失溶入土裡,沒有長成一棵樹,反而變成一點泥土呢?那豈不是永遠都要住在陰暗潮濕的土地裡。這樣太冒險了, 還是讓我保留一半是種子,一半長成樹木吧!」

 種子自己做了這樣的主張,只選擇一半的消失、一半的溶入,它為自己這樣安全的主張而感 到安心了。 榕樹媽媽長長的歎了一口氣,她每年都會生許多的孩子,卻永遠只有一兩個孩子有勇氣完全的消失,長成大樹。不久,那顆偶然落下的榕樹種子,開始腐化,終於變 成泥土,完全的消失了。

(*轉摘自http://tw.myblog.yahoo.com/soul-box/article?mid=65&prev=66&next=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