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第一堂課是小小志工服務體驗
讓孩子們帶著志工哥哥姐姐們
去導覽這個校園
手上拿著錄影機的我
當然不能夠放過任何鏡頭
只是~天氣真的很熱!
真的希望志工和孩子們都不要曬傷啦!!

突然間~一個志工大聲叫我的名字
差點沒把我嚇死
原來是孩子們打架拉= ="
又是這兩個!
每次湊在一起準沒有好事
我大叫這兩個人的名字
並且限定三十秒之內到我面前
他們跑的跟飛的一樣快
一個留著淚水
一個沒啥感覺
你們也幫幫麻~每次都這樣
昨天也有、今天又來
你們是要照三餐打架喔 = ="

沒想到~我竟然選錯地方
站在操場上、太陽下
我和他們兩個人熱的半死= ="
兩個人麻,一定都有各自的理由
這次由沒感覺的孩子先講話
另外一個流淚的孩子頻頻插嘴!
每插嘴一次,我就念一次!
就說等他講完你再補充麻
真是的,講到最後又會吵假!

後來~換另一個孩子講的時候
還真的是全盤否決耶~
哈哈,這實在要變成懸案了
不過,其實自己心裡也有底
到底是誰先出手的啦!
一個是不小心踩到對方的腳
但是~沒有及時道歉
對方以為他是故意的
開始懷恨在心
剛剛又一次碰到
兩個人就開始互相推擠~
突然間的小插曲~
那個沒啥感覺的孩子的老爸出現了
天知道~他騎著摩托車經過學校旁
看到我們三個人在太陽底下
先把他的孩子叫過去
嗯嗯嗯,一震劈頭大罵!
連我在這邊都聽的很清楚
原來~這是有一段緣份的啊!
兩個人從小吵到五年級= =!!
真是夠哩!

留下另外這一位!
那也好處理~問一下原因之後
他竟然告訴我:我是正當防衛!
拜託~孩子~啥是正當防衛
搞不太清楚喔!
我想根本就是還手麻= ="
你還是先去洗把臉吧!!

另外被罵的孩子回來了~
換他也哭了= ="
後,你們兩個人~
被你們打敗了!
這孩子情緒還沒恢復
那就~我們兩個一起站
等到情緒恢復一點兒我在說話
不然你也聽不進去!

孩子回去要被老爸海扁了!
恩~該打?不該打?
這時候當然關心點這孩子
因為這孩子不能夠用罵的
看他的個性就可以窺知ㄧ二
此時問問孩子情緒是否已經回復!?
再來問問孩子之前被打的狀況
好哩~關係建立差不多了

換我分析孩子剛剛行為不對的地方在哪邊
忘記道歉,導致人家以為是故意的
回家先跟媽媽說自己錯在哪邊
這樣媽媽就可以跟爸爸說
爸爸就不會打你啦!
孩子點點頭
講了其他事情之後
也提醒孩子情緒自己控制好
不要容易衝動

讓孩子回去繼續活動時
孩子說他要去洗臉
之後我就自由了~繼續錄影
可是......剩下沒多少時間
沒想到在太陽底下三十分鐘了

接下來又換我授課啦!
因為一個志工臨前倒戈
他要準備的課程就只好總控自己來
也還好~這堂課我已經上了兩次
所以不用太多於準備其他的內容
單槍、電腦、喇叭都裝設完畢
我還要忙著吹哨子= =!

孩子一一拿手冊給我簽名
可是~我要忙著用這些器材
所以都跟孩子們說對不起
等等有空的時候就幫你們簽名

之前上的時候
沒有讓孩子們寫心得
這次~課程時間少了十分鐘
於是有些東西我並沒有上
因為希望將重點放在心得的部份
我也告訴另一區隊的授課者
一定要讓孩子們自己想想,然後動筆寫!
這樣孩子們至少也有想過這樣的情況下
這堂課一直請志工幫我拿東西
真的很不好意思

上到一半連聲音都沒有了= ="
只好請志工幫我回營本部拿我的水
可是好像找不到~拿了兩杯杯水給我!
ㄏㄏ,真是對不起啊!

結束這堂課之後,
我特地告訴孩子
剛剛沒有給我簽名的人
現在可以給紀哥哥簽啦!
因為~現在沒事了!!
結果= = ~你們也太多人了吧!!

接下來還有一堂課
本來這堂課的心得作品
是要照像然後用在回顧上面的
可是~沒時間照~那就先收著吧!

我上去視聽中心看另外一區隊的授課狀況
突然間一個小小孩哭了~
這時候哭了~我也好想哭喔!
只好又老身出馬去解決他
原因就是~這孩子很想上去玩
剛剛一度衝上去之後
被其他人叫了下來
從此臉臭臭的不想再玩!
你麻幫幫忙~別這樣麻~小小孩

我還輕聲細語去逗他
還叫他笑一個~沒想到他還真的笑了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不玩的原因
果然是這個= =!!
可是~我覺得他們小隊的孩子很棒!
不會因為這孩子這樣而排擠他
反而一直提供機會讓這孩子上去玩!

這孩子狀況後來比較好之後
決定要衝出去了!
沒想到這題目太難~他還自己說:我下一題好了!
我整個傻眼~
換下一題之後~他又說:這題我不會說啦,我要下一題= =!
好啦好啦~你下一題就下一題啦!
我要去做回顧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