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辛苦的承辦人員:
非常感謝大家今天的全力以赴,本次成果發表會暨記者會終於順利落幕了!很開心今天看到大家的真面目,平常都只有電話及公文交流,免不了少了點親切和真實感....總之,今天看到各校的成果真的很感動!看影片的時候我都偷偷哭了...你們真的很用心,再次說聲謝謝!

史懷哲教育計畫
是今年暑假所參與的服務計畫
為期7-8個禮拜的服務
還記得當時自己很開心的去報名
因為知道這段暑假尚未實習開始時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去學習付出

於是大膽的前往師培中心填上名字
也沒有找伴跟我去~
因為是學習與成長的一條路
自己如果認為願意參與
那就填上名字吧^^
不過還是認識很多人喔^^
這計畫的服務學校剛好是北勢國小
所以距離還算近拉~

這計畫的孩子,也是需要被關懷的一群
服務的過程 真的參雜很多歡笑和淚水
笑的是看到孩子們的開心
淚水的氣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不過大家到最後還是堅持下去
雖然我們裡面的三位實習老師
先行離開~不過
自己也利用實習的剩餘時間
到北勢國小看看這群天使與惡魔的共同體
哈~~
孩子看到時都會問:紀老師,你怎都沒來^^?
雖然往往氣到滿臉通紅,卻也不失窩心感動
這也將看成自己學習的一部份呢!

後來收到了孩子們的卡片以及禮物
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小小付出
帶給孩子們這麼多歡樂暑假
這時候我們真的很感動
就連最後都沒辦法出席的自己
再計畫的最後一天
依然收到了不少孩子們的卡片與禮物
這時候~雖然不捨,也要給予孩子們更多祝福

雖然之後實習沒法再回到北勢國小
與孩子們共進午餐和通信
在文光國小的我,也沒有辦法回去看他們
而在最後一次教育部長官以及所有志工老師們同聚一堂
與孩子們進行最後的小小結業式
看著影片,其實真的會想要留下眼淚

這是曾經花了大家很多很多心力的計畫案
服務過程遇到許多的挫折和阻撓
卻也都順順利利的劃下句點

就連最後
孩子們也不知道我們三位實習老師會不會出席
也都準備好給予我們的卡片
一個孩子害羞的看著我
這~是頭痛孩子的其中一位
這過程中,發生的狀況不計其數
不是鬧彆扭,就是不進教室,或者是大哭大鬧,弄傷同學等~

這最後的一天 孩子看著我
最後害羞的過來,給了我一封信
恩~小三的孩子寫的一封信:
親愛的紀老師
老師,雖然今天的時間只有短短的
卻讓我們的感情變更好
請您別傷心,好不好?
希望您不要忘了我
也希望下次暑假是您的話 那就好了
因為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和您說
如果沒有的話
我會很捨不得 您知道嗎?
祝您身體健康


當孩子交給我這封信時
我告訴孩子~讓老師抱一下
於是他整個人跳了上來
我在耳邊告訴他:
要乖一點喔,不可以每次都被老師罵
知道嗎?
他可愛的點點頭^^

這孩子似乎跟我有特別的緣分吧
每次都喜歡黏著我
當我故意不理他的時候
天ㄚ~全部都不用上了
會看到一個小孩在那邊大哭大鬧><"

結束了~
也是另一個啟程的信號
社會上需要這樣的服務多到數不清
盡自己的力量去服務更多的人
自己深深相信 付出=收穫

這段求學過程
在大學時候真的是最精彩也是最難忘了
有種感覺 
因為這樣的付出
讓自己在這大學期間
求學依然順利 並沒有發生多大的狀況
而想要修習的課程 幾乎都有完成
如今也踏上自己的夢想
這樣個順利 我想
付出一定少不了關係^^

加油囉~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