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彈力飛盤實驗,孩子們玩得挺樂的
每個人有六個飛盤當子彈
可以拿回家玩三個,另外三個要拿來實驗比賽使用
今天就是這三個登場時刻!

之前曾經猶豫過,不讓孩子把竹筷子帶回去
但想想,我希望孩子能學習長大
學習那份實驗的精神~
於是,還是決定讓孩子將竹筷子帶回去練習

因為孩子們的飛盤都有寫上班級座號
所以即使在學校玩,沒有收好,都會被知道是誰
因此,千交代萬叮嚀,在學校玩完之後,要收拾好
再來,絕對不可以對人發射~

上星期五,我發現一班的孩子把紙張代替成飛盤
用橡皮筋彈出去,可想而知,這樣很危險!
只是~上星期五沒有他們班的課,所以只能看到幾個制止幾個
還好,另一班,我事先提醒孩子~
他們很乖!

今天我問到這一班的孩子們,上星期五有這樣玩法請起立
前提是,我希望孩子能夠誠實,這是我所希望孩子做到的!
乍看之下,起立了大概十位~真的,很誠實!
我沒有責備,也沒有沒收~
只有告訴孩子們~這樣很危險,老師當時沒有提醒你們
因為並不知道你們會這樣玩~現在老師知道了
下次不要用這樣的玩法,因為容易使對方受傷~
恩~他們也好乖!^O^

今天在比賽的時候,本來想要讓孩子們一組一組發射
可是,我總覺得這樣孩子沒辦法好好玩到這個實驗
所以,我決定讓孩子一個一個在台上發射
一來訓練孩子們的膽量,因為在眾目睽睽之下
二來訓練孩子們的精神,不希望把實驗當成玩樂!

結果~連我在最前面拍照的時候
還會被翔翔射到 = ="全班哈哈大笑~
真的!!還真有點兒小痛啊!

我想讓孩子們從實驗中學習科學
有時候做實驗的時間,往往拖到好多好多上課時間
但是,我記得,動手做,孩子記憶更深刻
因此,這是上自然課時,我堅持的部份!

有時候往往因為時間不夠
今天和孩子們商量說~老師先講課,實驗先留著~
孩子們可愛的說:好!
  
上了他們一年半的自然課~
很快樂!好幸福~雖然常常被我追作業
雖然常常被我罵~

可是,很喜歡這群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