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和帶班的不同
真的在這幾個禮拜可以深深的體會到
代課只要將課程呈現給予孩子們
導師卻是除了要維持一定的進度外
還要有比靈犬高一階的靈敏度
無時無刻的注意孩子們的狀況
每分每秒的神經都要鎖緊緊的
不能夠有任何的小差錯
還要比孩子們鬼頭鬼腦
這樣才有辦法掌握孩子們^^"

哈哈~話雖如此 還是喜歡帶班的感覺拉
雖然這兩個多禮拜的班級
讓我失聲了不少
真不知道是否有人格分裂的傾向
可是依然很開心
下課就和孩子們說說笑笑
上課就是劈哩啪拉的說教
放學就是輕輕鬆鬆的回家
哈哈~還是很開心的

每每和孩子們聊天都會不少的笑話
例如今天說到的社會課
講到看華視新聞的報導
孩子們忙著問:老師,你怎都轉華視新聞
我:因為看完哆啦A夢,懶得轉台啊!
結果全班笑翻了

昨天一個孩子不小心劃傷了同學
下課就跑過來問我:老師,你不找我問話嗎!?
我:為什麼要找你問話?老師知道事情經過ㄚ!
心想,這麼喜歡被我找過來嗎!?

今天罰寫ㄧ個孩子罵髒話
結果在我旁邊寫著"我不罵髒話"時
又脫口而出另外ㄧ句
哈哈~被抓包,所以又多寫了兩倍
我和這孩子也哈哈大笑起來了...

今天有人帶電動玩具到學校
下課拿出來玩
還跑來問我:老師,你不會沒收嗎!?
我:沒收喔,沒想過耶,上課拿出來就一定沒收!
結果,哀~真的上課拿出來被我沒收了
還苦苦哀求我不要寫在聯絡簿上面
因為一定會被大罵!
嘿嘿,這當然一定要寫上去的嘛!!

不過他們很容易不專心
每節上課的櫃子都會被我虐待
結果孩子們都說:老師,那櫃子會壞掉啦,那邊有鐵櫃!
真是想哭又想笑...

我想責任不同 相對的精彩度也會不同
自己深深相信責任大的時候
除了磨練自己的承擔能力
還可以擁有更多的開心回憶
責任小的時候
雖然不需要很擔心什麼時候應當負責任
可是卻失去了很多色彩
真的有得必有失

剛剛看到朋友的部落格
上面寫著:

"考研究所...如果不是真心要作學問的...念上去也只是為學歷而唸"
"考公職...沒有3.5年去拼是沒有機會的..而且你離開工作後..要再回來重新工作..
不僅要重新調整和適應 而且資歷跟同年齡的相比 已經少人家好幾年了.."
"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也不想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投履歷.."你還是問著。

哈哈,真的是嘔心瀝血的文字


不過我還是喜歡為了生活而工作
喜歡那份沉溺於工作、忙碌於事情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