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下著大雨想著終於可以睡晚ㄧ點
恩~早上七點半ㄧ通電話打到家裡
通知我是否可以前往代課!
大雨大雨ㄧ直下
時間時間ㄧ直趕
雖然教學組長說慢慢來
不過~既然接了就要盡責
所以整裝完畢到了學校進了辦公室!
ㄧ切的ㄧ切真是太突然了!

進入五甲的教室裡面
孩子挺乖巧的
就是在那邊發呆和左顧右盼
於是我:桌上沒課本的,等一下來考聽寫!
乎~全班大動作,從書包拿出一本本的課本
真的是敬酒不吃吃罰酒!

改起聯絡簿還真有點兒頭大
字太醜的ㄧㄧ被請過來重抄
還有抄襲人家造句的還是被我抓包
呵呵,孩子們可緊張了!

第一節國語課~我怎知道要上什麼!?
孩子們建議上國習~那就來吧!
還好,這課和版本都跟之前上的ㄧ樣
所以還有些許的印象!

隨即來的三節科任課~哈哈~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ㄧ疊又ㄧ疊的作業
也不知道從何改起
下課一堆人圍過來挺不習慣的
所以還可以說說笑笑
上課排隊時候 就笑不出來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
我每每都是最後才盛飯
會先去繞過孩子們所
盛多寡之後
自己才會拿出碗來準備吃飯
哪知道ㄧ道菜已經沒有了
這時候貼心的孩子終於出聲了!
說著:你怎麼可以夾兩塊呢!?老師還沒吃耶!?
下次不可以這樣!!
我並沒有多看這幾眼,想讓孩子們自己去處理
哈哈~不過挺可愛的啦!

他們吃完飯沒多久就乖乖坐在椅子上
讓我大吃ㄧ驚,我還特地問他們
怎麼都不出去玩呢!?
孩子:老師規定鐘聲響之前要在椅子上
哈哈~真乖的ㄧ群啊!

幾個男生比較愛玩一點!
不過還是比昨天的六年級好帶拉><"

下午終於要上數學課了!
搞定了教具後才有辦法上課
沒有事先的備課
ㄧ切都是臨時拿起課本準備上課
所以~雖然緊張ㄧ點點
但是還好啦^^"

選擇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
讓他們有點比賽和玩樂的性質去上數學課
不然真的會覺得枯燥乏味!
柱體和椎體~反應快慢的搶答問題
又說到"角角"時候---->孩子的眼神看著我
感覺就覺得老師很幼稚= ="
真的很可愛的ㄧ群

又多ㄧ節科任課 哈哈 真好!
不過要先想出回家作業要出些什麼才行
他們老師沒交代 我也不知道要出什麼
只好照舊囉!

最後一節的數學課 感覺就更有趣了
ㄧ個孩子雖然聰明但是好玩
拿起圓柱體解剖看它的組成
後來換我講解到這個部份的時候
借了他的圓柱體
結果看到圓住體上面寫著:"偉"魚罐
當時的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還告訴全班:鮪還寫錯字!
這孩子:臉紅的說不會寫ㄚ
再來這孩子又開始搞怪了
於是就將他的號碼記在黑板上
當然會覺得不公平
為什麼只記他的!?
於是我換個方式:那你把鮪魚罐吃完老師就擦掉號碼
讓孩子沒有感覺不公平
也讓全班的氣氛更活潑
當然這孩子是可以開玩笑的
他還笑到流了眼淚^^"

這班挺乖巧的
不會出很多狀況
最多就是孩子們之間學習相處的時候
往往都需要大人們的從旁協助

今天也有發生孩子折別人的手
就因為好玩!
走廊追逐就因為打來打去
在教室玩耍也被我請過來聊天
這些情況就真的像是孩子們在摸索的四周
只要熟析了生長的過程
就會再進一步的去摸索
或許良好的引導式是相當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