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覺得這個課程可以很好玩
可是漸漸的接觸之後
感覺是挺有趣的
雖然常常被孩子糾正念法= ="
但是就是好玩!

不過想到學期後的成果發表
真不知道為什麼會生出這玩意兒
鄉土語言的詩歌朗誦
自己連看都沒看過
更別提要訓練學生去比賽= ="

想過班上孩子們的表演方式
六年級-詩歌朗誦+猜燈謎
五年級-戲劇演出:蘋果樹
四年級-心肝寶貝
三年級-永遠的靠山

真好~ㄧ連貫的活動
還有大部分都已經有腳本和舞蹈
感覺就輕鬆ㄧ大半!!

又要很多事情了= ="~

可是最後的成果 ㄧ定可以很棒!!

今天鄉土的四年級唱完後
玩起遊戲還蠻有笑點
雖然百浪淘淘我不怕不會唱
不過唱起當我們同在一起就很大聲

ㄧ排孩子坐在地上 搭起肩來
就可以玩的東倒西歪~
畫面還蠻經典的!
不過 沒有另外的照相手幫忙照相
真的有點可惜啦!!

最近改了鄉土語言的上課方式
高年級唱了垃圾車
本來害羞不敢唱的ㄧ群
還頻頻要求多放幾次= =
中年級唱了點仔膠和西北雨
還說這些太簡單~害我每次都要找很久
不過~孩子喜歡上課
我想~勝過課本裡面的知識吧!?
難怪主任常常告訴我
不要管進度~課本上不完
那就下學期繼續用吧!
重要的是學生學到了什麼
而非追著課本進度跑
哈哈~這點!我喜歡^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