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學校演講的講師~
題目是生命教育,當我到場地的時候
看到的投影片就是:品格才是王道

看來應該講到和品格有關係的部份吧~

一直不斷的告訴孩子
成績好不好是其次,重要的是會不會做人
今天發的考卷
我看到了幾位好孩子
分數多給,都有告訴我~讓我不得不好好誇讚他們一下

只是,之前也是有遇到不誠實的孩子
串改答案的原因,因為分數太低
我想,這背後因素包含不少
可能會挨罵、挨打,所以才想盡辦法拿高分數

當學習是為了別人學習的時候
就真的該想辦法矯正這樣的觀念
但對於孩子們來說,什麼時候才懂得為自己學習!?
應該也很不容易吧!

今天小昕上課不專心,被我罰寫後
下課請他過來,他哭了~我的自然小老師!
我對他要求算嚴苛,至少我希望孩子能夠先將事情完成
再去打球~

今天哭的很悽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問他:怎麼了?紀老師很兇嗎?還是考不好會被罵?
小昕:安親班老師很爛!
我:..................

臭小子,成績沒考好,竟然說安親班老師很爛=="
讓我有點無言又不知道該怎麼去引導這小子!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是去安親班完成課業
相對的,安親班老師顯得相當重要
但是,家長和學校老師的態度亦然重要
而非將教育的責任丟給某一方

我問小昕:讀書是誰的責任?
小昕:自己的~

天啊!!那剛剛還說安親班老師很爛~
連回家作業都不好好翻課本~
真的是欠揍啊!!

換個場景,小穎拿到三張考卷之後
就躲在桌子底下劃圈圈
他的個性,我越來越瞭解了!
不能讓他吃硬的~
後來讓他自己回座位之後,就趴在桌上
心想~剛剛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下課後,我比著手勢叫他過來
他流著眼淚來了~心想~不會被欺負吧 =="
我:小穎,怎麼了?說來聽聽
小穎:考不好,我答應爸爸要考九十分!
我:可是你進步很多啦!
小穎:會被爸爸罵~

恩,先把考卷訂正好!!

沒想到他這次哭的原因是這個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告訴小穎,星期一再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
他點點頭~

這小子曾經被我抓著,曾經讓我很火大

昨天還拉著我的手唱歌勒~
真的多變之秋啊!

孩子的心,雖然單純~卻也不好拿捏
每次在跟孩子們對話時
腦袋總會轉的很快~
要想到下幾句話應該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