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今天
雖然課程很趕,但不得不好好調整
這一班的孩子們
有點失望,因為去年的他們
跟今年的他們~
相較之下,真的有差
那種下坡的差距

真的要好好拴緊他們的螺絲

於是,我花了點時間好好聊一下

也很白的告訴孩子們
他們有些有感覺到
這學期,對他們比較嚴格
光是考卷沒簽名,我都一張一張核對過
訂正沒確實的,我也一位一位盯著
這是學習的最基本功夫
對自己應該完成的事情負責才行

話雖如此,上禮拜也告訴孩子們今天要準備抹布
因為要讓他們玩玩水生植物和水生動物
上來的時候,個個手上都有準備一條抹布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今天的他們,特別的不一樣

最後,我讓孩子們將桌上擦乾、水桶拿到後面放的時候
我就忙著我的事情
孩子們則是寫著習作

赫然發現,後面的那堆水桶怎麼突然不見了!?

更讓我驚訝的是~沒想到他們竟然懂得把水桶疊起來
把透明塑膠水槽一一疊起來

後~這個舉動太讓我感動了!!
本來每組都加兩分

現在,改成每個小孩子都蓋一個印章作為獎勵

我選擇的是放大孩子們的優點
至少讓他們知道,原來他們也是做得到的!
就看自己用不用心

至於孩子們的缺點麻~
更是不能放過!!一定要慢慢的糾正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