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聰和小頜今天實驗的時候
一個是因為椅子搬弄的關係被我責備
一個是因為整組沒有讓他摸到動物而不悅

拿著相機的我,看到小聰的表情不正常
過去詢問了原因,原來是分配不均
這時候,我告訴小皓,也要讓小聰拿
不可以自己搶著摸
小聰這時候,似哭非哭的表情
當老師介入的時候
往往讓事情比較容易解決
卻也讓孩子們少了學習的機會

我選擇讓孩子們自己處理
卻有時候還是要老身自己出馬

站在孩子們的角度去想事情
或許會有很多不一樣的處理方式

小頜超級容易分心
真的還像是個低年級孩子
這次是因為椅子用拖行的方式靠進
於是很嚴厲的責備他
因為~不但會造成椅子損壞
也容易讓地板磨損
我相信小頜他知道,但是他總是忘記
也因如此,小頜他沒心情做實驗
只好老身又再次出馬的告訴他
為什麼剛剛要這麼嚴厲的責備
因為在這裡,很幸福
什麼東西都是新的
卻也因如此,什麼東西都應該好好珍惜
一而再再而三的耳提面命
總還是會有脫線的小孩子~忘記了!
小頜又快留下眼淚了= =
我相信他有聽進去!

難怪,美語老師說:紀老師,你都會弄哭小朋友= ="

我又得遞衛生紙給他們擦眼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