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了,代表的涵義是什麼?

三四年級的一對兄妹
很頭痛,頭痛的不是他們的行為
而是他們的課業
沒有多少心,也沒有多少力
就這樣到了三四年級
雖然去安親班作業都準時完成
但是課堂的測驗就糟透了

妹妹沒來上課,原因是去香港
恩~哥哥呢!?小姑不帶他去
這是我今天問到的原因
哥哥也就開始哭泣
心想,怎麼會在非假日讓孩子請假呢!?
這是我不解的原因

另外,午休為了方便盯小孩
我請那位可愛的小帥哥上來寫罰寫
因為他實在是無言啊!!
看他在抄寫國字的時候
根本就是跟畫畫一樣
可想而知,寫的很痛苦!

他坐在那邊,我吃著我的午餐
後來,他又開始發呆
於是我拿著午餐到孩子的旁邊吃
看著他表情僵硬,好臭!!
於是,摸摸孩子的頭
告訴他幾句話之後~恩~他哭了= ="
美語老師一直都說:我最會弄哭小朋友!

這時候又想著~他哭的原因是什麼?
寫不完!?不想寫!?還是...
我也告訴孩子~沒有要求寫完
只要求孩子面對事情的態度
不知道他聽進多少
至少我舉了他星期五幫我拆主機的例子
他告訴我~螺絲轉不開的那句台語
呵呵,我不懂~更不知道這句專有名詞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
小孩可以教我、我可以教小孩
如此而已~

話到此,孩子,明天再來找我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