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上到力的大小及方向
課本內有提到射飛鏢、九宮格、套圈圈,突然靈機一閃,看到我櫃子內的那顆球
可以用來黏住黑板,適合來完投箭靶的遊戲!
心動~就馬上行動吧!

先跟孩子們講清楚遊戲規則
也告訴孩子們算分數的準則
最後,小聲、速度快~

因為不希望這小遊戲拖到很多上課時間
於是一個人都可以投一次,最高分數十分,最低分數一分!

越來越刺激~孩子們投到八分的時候,還會:哇~~~~

不難看到這些孩子們那開心的表情

先玩過,再來講解這個原理~要靠自己的出力大小和方向

整齊排好,才能夠順利快速的進行遊戲

最後,小老師幫忙計算分數,看看哪一組最厲害,可加三分

第三組,恭喜你們囉!!
直到下課後,我讓這些孩子們留在教室繼續玩
不過前提就是要排好隊,不可以爭執
就這樣,看到他們一直輪流的丟球
他們笑著笑著~不停的開心丟球

而我在孩子們前面看著他們丟球
覺得孩子們很可愛~很純、很真、很認真!
我只想要讓他們得到更多學習上的成就與快樂
即使分數不高的孩子,依舊不放棄他們!

這時候好笑的事情發生在這顆球
被孩子丟到黏住燈管~

還有黏到教室布幕的上方~整個好好笑~

有孩子在前面幫忙把球拿下來
我觀察著孩子們他們的玩法

其實孩子們他們只要彼此規則講好之後
大都能夠好好的進行遊戲
當有大人在旁的時候
孩子們往往比較收斂,也比較懂得好好玩!

看到他們的笑容,雖然有些累,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