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課輔班已經為期三個年頭了
小三的孩子們如今也即將畢業離開學校
他們參加了三年的課輔班
也看著他們從頑皮到懂事
看在眼裡也心疼在心裡
因為家裡需要協助,才到這邊參加課輔

今天和一個六年級孩子聊天
因為他突然問了我:如果爸爸負債,我要繼承嗎?
這孩子竟然突然問起了這個問題
讓我驚訝了許久!

於是就從這個話題聊了起來
孩子也說了家裡的狀況
其實不說,自己也都心知肚明
畢竟看著他三年啦
哥哥現在就讀國中,中午都會包飯菜回家
這樣晚餐他們就可以有免費的食物吃啦!
孩子還說:省了好多錢,但是要用到瓦斯費!
問起了孩子家裡狀況有沒有好點
孩子則說:爸爸睡樓上,他們兩個兄弟睡倉庫!
我以為我聽錯了,沒想到這是事實

孩子說他不想再讀書了
因為~家裡沒錢可以再讓他讀書
於是跟他分析為什麼要好好認真讀書
他說要去打工
所以,我就隨便舉個例子
一個小時100元,一天工作八小時,週休,算四個禮拜
這樣只有16000元的薪水
那家裡的水電費、保險費、食物費等等呢?
孩子很可愛的說:哇!不夠用,說不定還會欠錢!

呵呵~依舊提醒孩子~錢的事情不需要煩惱
有困難要告訴老師,請老師幫忙尋求補助管道
讓孩子能夠將學業完成!

聽聽~內心真的更酸了

翻開這孩子的聯絡簿
看到了孩子寫的內容~
他說:
我很喜歡到課輔班,因為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教我功課
可是,我快要畢業了,這樣就不能夠讓大哥哥大姐姐教了

老師則給他回饋:
人總是要長大的,以後還是要靠自己,認真的你,加油囉

所以~我又把這句話提醒孩子!

不管未來如何,有問題一定要告訴老師,請老師幫忙
不管是國中、高中甚至大學!
現在能夠做的,就是把書讀好!

沒想到服務結束要回家的路上
我看到這孩子~推著輪椅
輪椅上坐著一位老奶奶
在路上散步呢~

孩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