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 這四個字,這學期突然走進我的生活中

讓我不得不好好重視

今天中午,小偉來找我背弟子規
通過之後,我問問他以前的生活背景
他開始說起在寄養家庭的日子
小偉是以前社團假日課輔班一個孩子的哥哥~
我到今天才知道~

兩個兄弟一看,還真有點像

小偉出生後,父母親離婚,母親把小偉帶走
然後跟一位叔叔住在公寓裡
可是母親都會打人,所以小偉不喜歡她
最後送去寄養家庭,三年後
小偉告訴法院說他有爸爸、奶奶和弟妹
結果就驗DNA判斷,發現吻合~
就這樣,小偉回到了原來的家庭
雖然沒有媽媽,但是他喜歡這裡~

之前小偉的奶奶,有送社團一罐蜂蜜
自己製作的,小偉還說:這一罐要一百五十元
只是現在不好賣~
還告訴我奶奶和他都被蜜蜂叮到~
恩~看著、聽著~總覺得他現在很滿足

奶奶也很辛苦,以前社團在服務的時候,他總是很慢才來接孫子
因為她需要趕場,需要趕著收集資源回收物品
每每都不好意思~曾經等超過一個小時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每個人的故事都有著辛酸血淚
能幫助他們什麼呢!?不曉得~
能夠給他們什麼呢!?沒把握~

今天早上,主任趁我在吃早餐的時候,突然跑進來
嚇到我,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是主任要找容器給小廷養鍬形蟲
主任也給他們班一個水族箱~
我想,這是主任的輔導方法~
主任也很用心的在孩子身上

小廷帶了一桶的菜蟲給我~
沒想到,這孩子記得我說的話
想當時他讓我頭疼,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在全班面前教導他
顧及自尊又要顧及誠實~
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對待這孩子~
不要再傷害到他~

希望孩子在這裡,可以找到更多的歸屬感
可以看到自己的舞台

這一桶菜蟲~小廷還說要天天幫我餵食
真是讓我太感謝了~決定明天寫張感謝卡給他~

四年級還沒要養~我看等到四年級孩子要養的時候
應該已經變成蝴蝶了= ="

不過~小廷也很可愛~那一桶~真的很大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